都江堰作协散文组举行走进灵岩书院采风活动

 

图片
人民头条【记者袁军  通讯员:张亚君】
季染秋色,枫红漫天。在全国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都江堰作协散文组于11月5日组织到灵岩山书院采风。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散文写作水平为主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王国平同志现场指导活动并讲话。都江堰作协主席黎明泰、马及时,副主席何民、文君、田园在活动中相继发言交流。党支部书记作协领导邱岗大力支持,及散文组部分成员和特邀代表共30人参加了采风活动。
图片
通过参观书院展览和王国平院长介绍灵岩书院的历史和现状,使大家对书院的历史发展、功能作用,有了较深刻的认识。黎明泰主席就散文的写作体会,从不同视角阐述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技巧;马及时主席散文的个性化写作,何民副主席谈散文创作中的题材选择;文君副主席讲散文题目的重要性等,使会员听了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启发多多。
图片
灵岩寺位于都江堰市区北5公里幸福镇灵岩山七星岩下,称“灵岩圣灯”,旧为“灌县十景”之一。曾经的灵岩寺历经沧桑,许多古建筑残缺不全,破损严重,岌岌可危,远处几行残檐断壁,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灵岩寺的过往。1942年夏,国学大师南怀瑾来到灵岩书院隐居、修行、讲学。1945年春,川籍教育家李源澄在此创办了灵岩书院。目前,书院有展示厅、国学堂、琴棋书画室等。右厢房陈列室对门,一个圆形带光的展标板上写着:“自由读书,自由教书,和谐包容”;基座上雕刻“灵岩书院赋”……
图片
参观结束后,大家沿着蜿蜒的小路拾级而上,到大自然去赏秋,探求灵岩寺的厚重历史。
图片
如今都江堰的大地上日新月异,到处都是新发展新气象,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指引下,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借都江堰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优势,讲好都江堰故事,把都江堰作协布置的工作落到实处,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2/11/06/archives/13863

(0)
上一篇 2022-11-04 17:04
下一篇 2022-11-0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