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际组织总部落户中国 构建世界合作交流平台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首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共111个团体和个人。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组织,也是我国第一个总部设在北京以外的国际旅游组织。联盟致力于“三个平台”建设,搭建会员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研究、制定、发布和推广与山地旅游相关的国际标准,研究预测世界山地旅游业的发展动向和评价体系,促进旅游资源、资本、人才等要素自由、合理流动,推广山地资源旅游化管理经验,研究山地旅游服务建设标准体系,开展山地旅游资源评估、市场调查、景气指数预测,发布世界山地旅游业发展年度报告等综合或专项旅游指标信息,开发特色山地旅游产品,开展市场推广,为会员和经营主体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为通往世界的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进行了致辞并向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颁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詹成付表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诞生,是一件新生事物,不仅标志着一个新的国际组织总部在中国的落户,也意味着中国在旅游领域增加了一个新的通往世界的合作交流平台。詹成付认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在联盟各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在世界旅游史上不断演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精彩画卷,展现和平互信、包容互建、合作互利的生动实践,描绘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实现永续发展的美好画卷。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我们期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秉承“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发展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宗旨,积极创新、携手共进,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山地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推动者、行业标准制定的引领者、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者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参与者。尽早成为一个按照国际组织的理念、标准、效率运作的典范,为国际山地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詹成付说。

通过影像推动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发展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机构会员代表钱海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山地文化、山地运动是很重要的活动,希望通过政府和联盟的成立,织更多的国内政府和民间机构一起来推动山地旅游和户外活动。

钱海英认为,贵州的独特山地资源,无论是发展山地文化旅游或是户外活动,都是非常好的优势。加上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重视,相信一定会为推动贵州旅游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谈及,在推动旅游或户外运动的发展因素时,除了政府、运动员、极限发烧友以外,影像在推动户外运动、山地旅游中有什么样的特点、价值或者作用?钱海英表示,从她的角度来说,亲身感受到影像在推动户外运动、山地旅游中的说服力是非常强的,无论是文字或语言。通过影像,对运动员的意识改变是非常深刻的。在影片里可以看到在国外的成功案例,通过影像真正去推动班夫的旅游、户外运动的发展。(袁梓 王冰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7/08/15/archives/6255

(0)
上一篇 2017-08-09 10:22
下一篇 2017-09-01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