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民宿迎暖春

——“实在是太冷了。”
小王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创业,希望能带领老乡一起致富脱贫。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扶持下,小王筹措资金开了一间民宿。凭借着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秀丽风光,以及周边丰富的自然资源,加之勤快的小王将民宿收拾的干净利索、充满世外桃源的格调,很快吸引了众多周边旅游爱好者前来探秘。在某点评网站上,许多游客的点评充满了溢美之情:“这里有花有山有纯净的空气,有最清澈的溪流和最灿烂的星空……”、“小径旁,精心培育的玫瑰成片盛开;院落内,各色花草、树木点缀其间;客房内,处处可见各类乡村元素,真是不想走…”、“别的都好,就是冬天太冷”、“老板给找来2个小太阳还是被冻成狗….”

从北方大学毕业的小王其实也备受困扰,相较于北方宿舍一到冬天供暖期那种暖意,民宿的冬天确实太冷了。科学统计,湿度每增加10%,人体感受到的温度则降低1℃,四川位处盆地湿度大,首府成都的冬天尚且寒意森森,何况这位于平武县附近的山间呢?很多游客到了冬天都被这透骨的湿寒吓退,取消了住宿的计划。

小王也尝试过许多取暖的方法,空调采暖成本太高、天然气采暖担心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煤炭供暖会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而小型取暖设备作用不大,直到他找到了空气能采暖方式,才为自己的民宿找到了真正的“春天”。

什么是空气能采暖?空气能采暖主要使用空气源热泵作为采暖热源,通过与采暖末端,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房间的采暖。空气能热泵的原理就是利用逆卡诺原理,以极少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通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是一种节能高效的热泵技术。空气源热泵采暖,相比其它采暖方式,不但能节省运行费用,而且是智能化系统,只要设置好温度,就不再需要操心,也不受天气的影响,机器自己会按照室内温度和室外天气变化自动调整运行。

又一个供暖季到了,当绵阳川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小王的民宿安装调试好空气能采暖设备后,小王再一次感受到了北方暖气那种“热腾腾”的快乐。不久后,真正实现“四季如春”的民宿再次迎来了客人,从此点评里再也不见了关于冷的抱怨。小王甚至利用空气能供暖为民宿添置了一个恒温泳池,吸引来了更多的游客。

不止小王,广大位于“南方不供暖”线的群众百姓对于供暖的呼声越来越高。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南方城市供暖问题再次被提及。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多次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沿长江重新划定供暖分界线”“尽快启动南方供暖问题研究”“加快发展我国南方百城供暖市场”等相关建议。周洪宇指出,南方城市拥有丰裕的可再生能源,在居民供暖需求高涨、环境气候约束趋紧的南方城市,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禀赋发展清洁低碳供暖是必然选择。

绵阳川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热水供应系统、地暖设备的生产、销售及施工安装的企业,具有非常专业的配套技术和多年积累的预算及施工经验。公司拥有技术精湛的研发团队,董事长雍学军先生在暖通领域拥有多项中国专利技术发明。公司多年来致力于致力于解决全方位供暖需求,空气能产品主要应用于地暖工程、商用热水工程、中央净水工程,为多家酒店、社区、医院、学校、茶楼、美容美发机构、洗浴中心、大型公共场所地暖及各型家装地暖、温室栽培等提供了解决方案。

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 绵阳川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满足了像小王这样的用户对采暖、中央热水的需求,更为发展低碳经济、倡导国家绿色减排理念作出了贡献。空气能供暖不仅是有效利用资源、减轻环境污染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空气能供暖在国内逐渐被重视起来,必将成为在推进南方供暖过程中,被小王一样更多消费者所愿意接受的供暖方式。(王小丽)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5/24/archives/11424

(3)
上一篇 2021-05-24
下一篇 2021-0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