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绵和净水科技的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吗?

如今,绵阳很多住宅小区都安装了现制现售饮水机,方便小区居民取水饮用。那么这些现制现售饮水机的水质卫生安全吗?近日(6月10日),绵阳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绵阳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内现制现售饮水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062308503615

   “水质检测报告好久出得来,最近一次保洁和清洁是什么时候做的,工作人员健康证按要求办理张贴没有……”

在华润中央公园小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制现售饮水机进行日常清洁,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人员也现场询问并抽样接水进行机器、人工双检查。

“我们先用TDS笔检测水的溶解性固体总量,直饮水的标准是溶解性固体总量在0~50以内。然后会通过肉眼看接出来的水有没有沉淀、杂物、漂浮物等;再嗅一下,看有没有异味、臭味等;目前这个点位从我们检查情况来看,溶解性固体总量为13,是达标的。”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公共卫生执法科副科长代宁介绍。

2021062308503946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3300余户住户,小区内设置有2个现制现售饮水机,使用频次较高。

根据要求,每台现制现售饮水机需张贴营业执照、卫生许可批件、经营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水质检测报告等。该现制现售饮水机负责人介绍,他们除了做好信息量外化,也会定期做好各机器的保洁和水质检查。

2021062308503838

“每周进行饮水机保洁、水质自检,而且我们会提前把这一年的检测时间公布出来,以便居民了解。原则上是每一个月给每一个机子换一次滤芯,但如果这个机子取水量较大,我们就以水量来换滤芯,即便没到一个月也会及时更换。每半年到权威机构送样,出具水质检测报告。”四川大绵和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含勇说。

据悉,四川大绵和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5日,是一家专注与水相关的综合性环保科技公司,曾先后参与了中国神华集团下属天明电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市少年宫,绵阳市消防支队等几十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净水设备系统的设计、安装、改造项目。经过六年的沉淀,大绵和净水科技公司自主创新研发、设计了无接触式气慧共享水站的软件系统、控制系统、机械系统,并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各小区进行了落地,大绵和无接触式智慧共享水站先后进驻了华润地产、大物业、绵阳富临、长兴集团、花园物业、成都中信、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三汇地产、绵投嘉来物业等物业小区,其高品质的涉水部件材质、智慧的物联网水机、标准的服务流程等,受到了各物业公司的高度认可和所有消费者高度赞扬。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6/23/archives/11699

(1)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