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游品质,驴迹科技延长民宿业服务链条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广州消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宿业也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重灾区”之一。可以说,我国民宿行业正在经历经一轮洗牌洗牌以求蜕变。随着跨省游重启,涅槃后的民宿市场日臻成熟,整个行业快速复苏。同时,民宿业不断转型提升,寻找适合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发展路径。2020100301562253

(黔北文旅-遵义黔北民居)

经历了前几年的野蛮生长后,民宿业逐步进入理性经营、整合发展的阶段。疫情过后,真正有实力、有品牌效应、抗风险能力强的民宿被市场留下,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旅游业复苏进程中,乡村游和周边游备受热捧,民宿作为这两大旅游方式的重要载体,成为游客旅途上不可忽略的打卡点。由于民宿一般都坐落在自然风景优美的地区,适合一家人或几家人一起入住,拥有私密空间,更加安全放心。跨省游重启后,民宿的订单量开始增长,整体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与此同时,民宿服务的链条也在不断延伸。除了提供住宿产品之外,不少民宿都推出特色服务,提供个性化旅行解决方案。例如,有的民宿提供私人向导服务,带民宿客人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有的民宿与当地非遗传承人合作,带客人参与非遗项目的手工体验……民宿服务链条延长,既丰富了民宿产品,增强了民宿吸引力,又能够破解民宿住宿产品天花板的难题,分散了民宿经营风险。

1598343581760-vt6ep6wv

(燕海文旅-驿雲·KIDS品牌小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无接触服务在旅游业也十分讲究,在线购票、预约入园、电子票证、人脸识别等多个环节都在尽量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而在民宿服务内容的创新方面,同样也不例外。比如,寒舍文旅、燕海文旅两大知名民宿品牌就在今年与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各自旗下的连锁酒店、精品客栈等场所引进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游客只需扫描专属二维码,即可体验个性化导览、导游服务。

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游客对于旅游的诉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观光游览,而是更加注重旅行品质和服务体验。驴迹科技研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当下游客们最喜爱的智慧旅游产品之一,用户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便可获得驴迹科技景区手绘地图、景点文字介绍、多语种语音讲解、实时导航、设施查找和游览线路推荐等实用功能,旅途中的吃、住、行、游、娱、购的多样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

3

(驴迹导游App)

驴迹科技的品质化服务,与民宿提供更有深度的服务的出发点从本质商量来说是一致的。民宿服务往往因为富有文化内涵、个性化,配合优美的环境迎合了当前游客对品质旅行的需求,甚至可以发展成为微型旅游目的地。比如,游客在民宿参与主题活动或文化体验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获得微度假的出游效果。共同升华旅游服务,是驴迹科技与寒舍文旅、燕海文旅等优质旅游企业的合作基础。

在文旅融合的行业背景下,民宿业与在线电子导览行业的发展都不可能单单依靠某个企业的力量,更依靠旅游产业链全面融合发展。驴迹科技与两大民宿品牌的强强合作,将使集聚化发展的优势将更加突出,在品牌塑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态布局等方面形成合力,并朝着专业化运行方向发展。

在疫情的洗礼后,民宿业所涉及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的发展契机十分显著。同时,游客在无接触安全服务层面的追求让在线电子导览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最早切入在线电子导览赛道的企业之一,驴迹科技将竭力推动民宿业服务链条的延伸,更好地适应疫情冲击带来的市场变化。

(相关资料:驴迹科技提供)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10/03/archives/9571

(2)
上一篇 2020-10-02 13:03
下一篇 2020-10-03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