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人数或达6亿,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成智慧出行新选择

国际新闻网广州消息(记者 王玉伦):根据携程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旅游性价比报告》,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与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假期接待的7.82亿人次相比,其恢复程度达到了76.7%。

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基本面良好

出游人数增加显示了游客强烈的出行意愿,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第三季度游客的出游意愿达80.2%,同比恢复九成。而中国民航局的数据也显示,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加快恢复,8月共完成4535.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并超过今年1月份。这些数据意味着,因疫情积压的出行需求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集中释放。

1

为了抓住今年最后一个长假期的行情,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实行免费或打折措施。其中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另外,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加上各大旅游平台的促销补贴,今年十一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

在线上层面,各大旅游平台自9月中旬以来纷纷推出巨额补贴计划,携程启动“旅游会员日”大促活动、飞猪启动“百亿补贴”计划、同程旅行推出10亿补贴计划等。据携程大数据显示,该平台9月会员日的旅游订单均价超过6300元,较去年同期的国内游订单均价上升70%。国庆期间航空、酒店、景区等预定量暴增,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跨省游领跑国庆旅游市场

从旅游线路来看,“十一”期间国内跨省游产品领跑国庆旅游市场。途牛预订数据显示,该平台64%的“十一”期间出游订单为国内长线游,其中,行程天数在5天以上的订单占比64%,8天以上行程的订单占比26%

2

而根据《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五分别为重庆、北京、上海、成都、南京。从各省份订单量看,宁夏、青海、甘肃将是国庆期间新晋旅游热门省份前三,近一周国庆假期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分别增长110%、106%、94%,是全国均值的两倍多。

相比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国庆期间提前一周及以上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量将增长超过15%;而从出行时间看,有三成游客将在10月1号就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入园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建议游客提早预订或者错峰出行。此外,国庆期间四星级、五星级酒店订单占比分别同比上升12%和25%。

值得一提的是,文旅部9月18日已下发相关通知,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最大容量上调至75%。这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上看,国际旅游业基本处于暂停状态,“中国旅游市场的率先恢复,有利于提振全球旅游业恢复与发展的信心”。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受游客追捧

有分析指出,在出行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国内旅游市场可能迎来“报复性消费”。考虑到疫情防控强调无接触服务,高端跟团游定制游、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预约、主题游等产品的在线预订量有望引领市场增长。其中,根据美团发布的《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指出,国庆假期旅游景区消费可能恢复至90%左右,将达到疫情后的新高点。

在旅游景区服务中,在线电子导览、景区手绘导览地图、全景VR等智慧旅游产品由于无接触服务属性明显,有效减少了游客与陌生人之间的肢体及语言接触频率,受到游客的追捧。比如,由驴迹科技(1745.HK)研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就能通过智能手机轻松获取,让游客实现走到哪听到哪。

3 (驴迹导游App)

据悉,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云计算、大数据、GPS导航等前沿技术,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包括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旅游配套信息查询等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驴迹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覆盖了国内278个5A级景区和2170个4A级景区。

另外,VR技术也在当下的旅游市场大放异彩。驴迹科技在疫情期间结合云旅游、5G等创新趋势,升级了旗下驴迹VR业务,将其功能拓展为720全景VR、VR全景直播、VR漫直播、VR视频纪录片。如今,驴迹VR已拥有核心自主数据采集、全景图片、全景视频合成、VR播放与直播及后期处理合成技术能力,能够提供静态、动态、在线的全面VR解决方案,得以为旅游市场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驴迹VR已经完成西江千户苗寨、河南洛宁县全域、桂林旅游学院等项目的交付;康定、丹巴的相关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此外,还收到了秦皇岛、敦煌、安徽、四川等地的大型拍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驴迹VR可以搭配在线电子导览一起使用,让用户获得3D视觉冲击与完美的听觉享受,成为当下旅游目的地实现无接触服务和智慧化建设的又一利器。

能与家人来一次旅行固然高兴,但防疫依然不可放松。这个国庆中秋假期,相信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能为每位用户提供贴心的智慧旅游服务。

(相关资料:驴迹科技提供)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10/01/archives/9521

(0)
上一篇 2020-10-01 14:29
下一篇 2020-10-02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