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关工委、老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会议

2022110302003960人民头条【记者袁军】11月2日上午,南部县关工委、县老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周奇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向维智,副主任许科、县老促会常务会长汪忠清、副会长刘旭甫、南部老年文体报执行总编何生章、县各级关工委负责人了出席会议。2022110302015029

执行主任周奇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我们这样团结奋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相关视频。

2022110302023163
周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关于教育、意识形态、青年等问题的论述,为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说: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一要贯彻好,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二要组织好,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等形式,掀起

全县“五老”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三要部署好,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的作用,进村、进乡、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等群体当中,全方位宣传二十大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结合起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向维智在会上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做好特殊群体青少年关爱保护等工作,不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文化环境。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认真抓好今年关工委工作任务的扫尾落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成效为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光添彩。

县老促会常务会长汪忠清谈到革命老区时动情地说:一部革命老区发展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一部激励老区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族谱。老区和老区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积淀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县老促会全面、系统地挖掘、编篆了南部县第一部革命老区史《南部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我们老促会承担起这一光荣的使命。

他分绍了长坪革命纪念馆,升保起义领导人张友民烈士纪念馆建设及红军小学申报,启动情况等。
他希望老促会、关工委形成合力,讲好南部本土红色文化故事,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工矿。

他说:革命老区见证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历程,我有缘在这片红色热土一步步成长起来,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2/11/03/archives/13843

(0)
上一篇 2022-11-02 19:06
下一篇 2022-11-03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