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猛80后跌落神坛

国际新闻社消息  3月28日,东莞市公安局在微博“平安东莞”上发布情况通报,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实控人唐军已投案自首。而团贷网实控人唐军,亦为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

团贷网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2年正式上线运营,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撮合融资总额为1307.69亿元,借贷总余额145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221952人。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今天我们不聊团贷,只聊已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知名人物唐军。

四川最猛80后跌落神坛

四川最猛80后 东莞发迹

虽然大家认识唐军始于东莞,但87年的唐军却是地道的四川达州人。父母亲在广东务工,似的唐军从小就经常往返于广东东莞和四川达州两地,上过不少学校。

“天生创业家”的唐军,高中就开始倒卖复读机赚钱。进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后,开始做驾照的生意,自己当起了老板,发展业务员,最后一统大学城,成了当地有名的“驾照王”,凭此赚了40万。

尝到甜头后,唐军大三时直接退学出去打工。期间,在东莞一家小额信贷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则为后期的团贷网提供了基础。

2009年,唐军和大学同学张林一起回到东莞创业。

2010年拿到了第一张营业执照——东莞市俊特信贷咨询有限公司。开始做贷款生意。

本身具备贷款行业工作经验的唐军,信贷公司两个月就实现盈利,一年多赚了上百万。只可惜在2011年的证券市场又赔了几百万。

随后网贷市场兴起,萌发了网贷平台的生意,2011年底成立团贷网,2012年上线运营。

到2018年时,唐军“职业生涯”达到巅峰。

第三届达商大会上,唐军还获得了“十大杰出达商”的称号,其本人还担任川商总会副会长、达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四川达州商会荣誉会长等职。

达州商人把唐军称之为“四川最猛80后”。

而且在《2018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榜单中,唐军以35亿元的身家位列第22位,这也是广东“80后”白手起家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

两年混进马云朋友圈 合办公司

2012年做了半年团贷网后,当时移动互联网还没有完全兴起,团贷网没任何起色。

2012年年底的时候,王利芬的优米网发起了拍卖“史玉柱三小时”,就跟“巴菲特午餐”差不多。

看到这个好机会,唐军狠心花了213万元拍了下来这顿饭,这200多万几乎是他的半个身价。

四川最猛80后跌落神坛

做老板要舍得花大钱,这不仅是花钱吃饭,而是造势,通过这一顿200多万的饭,唐军收获了几百倍的回报。

通过史玉柱的朋友圈,唐军一下子跻身到了“上层社会”。给团贷网带来了第一笔投资。

上海大佬袁地保,考察了团贷网后投了2000万,光这一笔投资,唐军的饭钱就赚了回来。

而且史玉柱也给唐军引荐了不少人,比如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唐军善于借势,得到商界大佬的认可后,他直接在网上挂出史玉柱、江南春等商业大咖的头像,给团贷网造势。随着团贷网知名度的提高,成交额两年突破31亿,跻身到全国前列。

最厉害的是,跟马云、史玉柱、柳传志这些大佬一起合伙开起了公司—北京房宝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下股东情况就知道了。

四川最猛80后跌落神坛

法人股东囊括了大批大佬级人物!

跌落神坛!从上市公司实控人到阶下囚

截止3月28日,唐军是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

上市公司“鸿特精密”由于一直在精密行业赚不到什么钱,便开始转移注意力,先是做新能源项目,但是在2016年10月,鸿特精密的重组计划宣告失败。于是又打起了互联网金融的心思。

团贷网就进入了他的视野,由于当时网贷平台急需上市公司、国企等背景的支持。事情就成了这样的结果。

鸿特科技的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与团贷网母公司派生集团达成合作,万和集团将取得北京派生100%股权,作为交易对价,派生集团将持有万和集团14.8%的股权,成为万和集团控股股东。然后,派生集团又将旗下“团贷网”互联网金融平台及商标独占授权给鸿特精密及其子公司免费永久使用。

唐军取得14.8%的股份,相当于获得了几十亿市值的资产。

双方合并后其实是两个资产端共享一个资金端。

师从资本大鳄史玉柱的唐军,一向以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著称。经过近些年多次的资本运作。

2019年1月,派生集团全资子公司派生实业向硕博投资(万和集团全资子公司)增资25亿元,取得后者62.5%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硕博投资为上市公司鸿特科技控股股东,持股23.55%;

至此,派生集团唐军将成为鸿特科技(派生科技)实控人。

A股一直喜欢讲故事,30倍超级牛股派生科技背后始终让人唏嘘。

然而就在3月份,大股东广东硕博3月20日把所持8339万股全部质押了,这一块市值将近43亿,另外实际控制人唐军3月26日把自己个人名下的597万股也全部质押了,市值约3亿,两边加一起46亿。

业内传言是实际控制人想潜逃出境,被央行检测到,于是就要收网抓人了。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19/03/28/archives/850

(0)
上一篇 2019-03-28 17:32
下一篇 2019-03-28 19:4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