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90后作家续写《封神演义》哪吒降西方教弃徒见证古蜀三星堆

南充90后作家续写《封神演义》哪吒降西方教弃徒见证古蜀三星堆

作者近照

四川南充90后作家代言创作的长篇神话小说《封神演义之哪吒新传》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据悉,该书共30万字,分为上下两卷,上卷主要写商朝在纣王的统治下,气数将尽。女娲娘娘与元始天尊会商后,派仙童灵珠子下凡转世助周伐商,灵珠子唤作哪吒。哪吒母亲殷氏怀胎三年零六个月生下他,哪吒天生神力,降服了祸害陈塘关的肥遗怪,赢得了民心。后得罪了东海,引颈自杀,被太乙真人所救,传授法力,赠法器,功成之后赶往西岐助姜子牙伐商。和阐教弟子对付截教弟子,截教随着通天教主被封印而灭亡。伐商大战后,共封三百六十五位神仙。哪吒被元始天尊封为中坛元帅,又被玉帝封为三坛海会大神。

南充90后作家续写《封神演义》哪吒降西方教弃徒见证古蜀三星堆

作者新书

下卷写哪吒与岐山上千年雪兔精白灵的神妖之恋。蜀王丛帝的女儿紫鸢公主爱上了宫中侍卫风厘子,与侍卫私奔,丛帝妖邪附体,蜀山山神望帝见蜀国国势衰微,变化作杜鹃鸟飞到天上,请哪吒三太子才将西方妖邪降服,并解救了丛帝和紫鸢公主夫妇。东海龙女敖盈为了给死去的兄长龙三太子敖丙报仇,联合截教残余合力重伤哪吒,最后在哪吒的善念下,感化了龙女,龙女也随慈航道人去了珞珈山修行,做了善财龙女。哪吒在蔡国除妖道,又到曾国保好官,与死而复生的妲己娘娘化解了干戈,血战西方大鹏护法,拜西方教主悉达多为义父。降服牛魔王,与归来的通天教主大战,被打下凡间,功力尽失。哪吒在下界狼狈不堪,生不如死。哪吒最终在千年雪兔精白灵的守护下,练就三教功法,集合三教至宝,以三教圣人之身,联合诸神打入天宫,最终消灭通天教主,迎回玉帝,白灵也因为功劳卓著,被玉帝封为“白灵护法元君”。“该书历时三年,五易其稿,在充分研究了神话体系和封神演义原著人物关系后,进行了再创作,并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续写,弥补了姜子牙封神后的空白,该书以哪吒为主角。哪吒被玉帝封为三坛海会大神后,继续降妖伏魔,最后以三教圣人集三教至宝婆罗八部金莲、灵珠子、混元灵宝石,消灭了反天的通天教主。在下卷中写到了古蜀国,望帝、丛帝、三星堆一直以来备受外界关注,小说下卷对古蜀国有了美好的遐想。续写古典名著《封神演义》很苦,对作者也是一个考验,要充分了解神话系统、人物关系,情节也要设置的合情合理,这恰恰是最难的。”代言说。

经历坎坷堪称农村青年励志楷模 二月河曾赞文林之秀据悉,代言本名周林。1990年10月生于四川南部县建兴镇农村,他中专毕业后,就到广州、成都、重庆、深圳等地打工,尝遍了酸甜苦辣,积累了丰富的生活阅历。

据周林介绍,他10岁开始喜欢上写作,16岁再一次拿起笔杆子开始长篇小说的创作。一边打工,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短短三年内,他创作了《漂泊在广州的日子里》、《大清第一廉吏于成龙传》、《才情天子南唐李煜传》、《中国式婚奴》等9部长篇小说,24岁被吸收为四川省作协会员,成为省作协最年轻的历史作家会员,其中《大清第一廉吏于成龙传》被改编广播剧播出,受到听众好评。目前,已成为成都文学院最年轻签约作家的他向影视编剧方向发展,已编剧了多部影视剧。后来,代言通过十年自考,取得了西华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凭。系南充市青联委员。擅长历史古典小说创作,出版发表作品十余部,代表作《大清第一廉吏于成龙传》《生死相许:孤独时代的爱情往事》等。“在二月河先生病重期间,我给二月河先生写过信,希望他推荐我签约巴金文学院,我把自己的作品连同书信一起通过南阳市文联快递给先生,先生在看了我的书信后,第一时间读了作品,随即提笔复信,在信中他对我高度赞扬,称我为文林之秀,先生走了两年了,我仍然思念先生。先生对晚辈的厚爱,我永生不忘。我将全力以赴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才能报答先生的提携之恩。”代言感慨说。

这是代言出版、发表的第11部书,包括数字阅读和有声小说在内。代言是一个创作高产的作家,一直以来坚持说真话,他认为一个优秀的作家就要像巴金那样把心交给读者。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2/05/29/archives/12711

(0)
上一篇 2022-05-27 16:38
下一篇 2022-05-29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