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护航二十大 加强政治监督

“作为维稳指导股股长,我目前主要是做好了信访存量的消化,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信访增量。”“我们基层治理股目前已经完成对全县589名网络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了‘千警下基层活动’。”

…………

聚焦护航二十大   加强政治监督

近日,在仪陇县委政法会议室,一场围绕“护航二十大,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中层干部述责述职工作会正严肃召开。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各方面工作都要自觉服务保障这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性的中心任务,是政法干警义不容辞的首要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

聚焦护航二十大   加强政治监督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法委职责职能特殊,我们纪检组今年政治监督的重点就是围绕护航二十大,监督督促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尽责、担责,成为‘刀把子’中的‘钢刀把子’。”

年初,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县委政法委委务会上提出,要围绕保驾护航二十大,研究出台具体工作举措。目前,县委政法委已研究出台了平安仪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仪陇、智能化、政法队伍等“五大建设”制度文件,成为全县政法队伍护航二十大工作指南。

聚焦护航二十大   加强政治监督

路径已绘就,执行是关键。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抓住中层干部这一关键群体,通过业务完成情况看政治底色,推动召开中层干部述责述职会,要求分管领导对中层干部发言进行总结点评,以中层干部工作落实情况促使分管领导查漏补缺,倒逼“一岗双责”落实落地。

坚持同向发力,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会同政法系统机关党委共同研究监督考核的量化细则,把政治监督清单化、数据化,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作为评优评先、晋职晋级重要依据。(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谭小华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2/04/26/archives/12364

(9)
上一篇 2022-04-24 10:56
下一篇 2022-04-27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