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人民头条【记者  袁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天合汇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承办,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成都民俗摄影协会、成都高新区石羊摄影协会、成都乐至商会、武侯区文化产业协会、武侯区作家协会、武侯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以“保护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版权宣传周活动,4月23日在浓园B区天艺村艺墅会议室拉开帷幕。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杨丽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影福佑(广州)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市亿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空白书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云南泰爱四川公司等企业代表及众多艺术家、商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此次宣传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本次版权宣传周活动采取通过浓园自媒体线上宣传、园区版权保护的宣传海报、知识产权座谈会等多措并举的方式进行多维度宣传推广,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浓园董事长杨丽在知识产权座谈会致辞中,向长期关心支持浓园版权工作站常态性版权登记、业务发展的艺术家、商协会、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杨丽董事长就浓园版权工作站一如既往为艺术家、商协会、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知识产权服务作出部署,并呼吁与会人员大力宣传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登记,不断提升文化艺术保护意识、维权意识,为我市版权知识普及和大众版权意识提高发挥促进作用,为原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峰作出积极贡献。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共同推动原创艺术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浓园董事长杨丽与成都天合汇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汪溪在当天活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汪溪先生作为知识产权工程师、品牌策划师、高级知识产权顾问、四川徽商联合会副会长,充分凭借自身专业性知识和经验在座谈会上针对“知识产权的范围”“版权、商标、专利的区别”“知识产权申请的重要性”等关键性版权知识进行培训,以讲政策、举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作了生动有趣的讲座,与会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友好和谐的互动交流,精彩的答疑解惑将活动推向高潮。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浓园版权工作站负责人、浓园综合事务部部长银芙容就“版权登记须知:作品登记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权利归属说明”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分享,让与会人员对版权登记流程、登记版权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实操性规则得到深刻认识。本次浓园版权工作站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线上以“保护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浓园自媒体宣传原创作品和版权登记重要性,鼓励艺术家、企业主动申请知识版权。浓园版权工作站还将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文化、艺术行业原创作品的创新发展。同时,浓园还在在园区公共区域增加版权保护的宣传海报,进行具有浓郁文化艺术气息、鲜明版权保护推广宣传特色的线下宣传推广。

浓园通过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普及,推动版权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不断提升宣传倡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由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少艺术家、摄影摄像师、作家诗人针对相关版权登记的实际问题进行咨询。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作为“成都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武侯区版权工作站”,秉承“传播民族文化、推动原创艺术”的理念,坚持“让传统穿越时代、将艺术还原生活”的愿景,积极助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参与公园城市建设,整合和转化各类市场资源;以多元化发展理念,通过版权转化、版权交易,不断培育原创艺术、研发文创产品,加强对原创作品进行登记确权和管理,推动原创艺术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版权交流活动,为我市版权知识的普及和大众版权意识的提高发挥了促进作用。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浓园版权工作站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前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三河段20号浓园B区天艺村参观浓园、咨询。

浓园版权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温馨提示: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请参访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提供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绿码、配合测体温,未涉及接触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返回人员方可入园。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2/04/24/archives/12353

(0)
上一篇 2022-04-24 10:40
下一篇 2022-04-26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