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话通俗文艺 向着春天聚力再出发

2023020715292667人民头条【记者袁军】2月5日晚,在万家灯火共庆元宵的成都环球中心,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陈家甫、顾问舒炯与著名巴蜀散打评书大师李伯清欢聚一堂,共商通俗文艺“书写新辉煌,一起向未来”的发展大计。
会谈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发展通俗文艺,讴歌美好生活是新时代的呼唤。李白清语重心长地说:“我的散打评书也属通俗文艺之类,这一艺术门类既要很好的研究推广和发展,也要靠大家鼎力支持和关心。我当年散打评书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听,就是靠通俗浓郁的四川味道打动观众,点燃激情。通俗文艺非常好,希望陈会长新年有新思路,把通俗文艺研究好,发展好,引领好,弘扬好,传承好!”
弘扬通俗文艺,创造更多经典是艺术家的职责,舒炯的发言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愿,他言简意赅地道出“通俗上面有大雅,大雅下面有通俗”的辩证关系,他说:“通俗文艺贵在雅俗共尝,‘通俗’二字内涵包容很广,深受大众欢迎,要当好这个会长主席也很艰难,要做到海纳百川汇聚英才,共同研究传道业授,深入生活创造经典,方能让人民大众广泛参与共享其乐。”
歌颂新时代,文艺为人民,通俗文艺任重道远。陈家甫深度领悟文艺大家和顾问的指导,表示:“通俗文艺,己艺通心,搭建桥梁,会员至尚,共谋发展,潜心创作,通俗而不低俗,真正做到为民而乐。非常感谢顾问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来研究会指导工作!”
轻松愉快的会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欢声笑语共度元宵合影留念。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3/02/07/archives/14150

(3)
上一篇 2023-02-05 17:33
下一篇 2023-02-10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