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战疫特别报道:瘟疫虽无情,小区挺温馨

人民头条【曾祥云    袁勇军现场报道】由于7.15疫情的传播,成都市成华区成了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成都市成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和生命安全,决定对所属辖区社会面进行全面管控,实施出现阳性的小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无阳性的小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原则,每户每天可有1人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社区制发的出入卡,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品,确保各小区的疫情防控安全。

010_副本.jpg

至29日00:00起,小区开展封闭式管理,物业立即组织居住在外区的员工赶回小区,安排环境部对小区制定消杀计划,并于早上7点,环境部人手到齐后立即对小区开展消杀行动。早上9点30分-下午2点,物业配合社区全力开展通行卡发放,即便到了午餐时间依旧坚持在岗位。

011_副本.jpg

晚上随着医护人员的到来,全小区的核酸检测即将开始,“保持间距,依次排队”“到这边扫描,做核酸”一声声指挥从现场的工作人口中传出,保障了现场核酸的有序进行。

b39b5c461e092d6cac41d32771aa7b0_副本.png

同时小区有部分业主因疫情管控原因不能回家,导致家中只留下老人、宠物或者植物,物业在接到业主需要帮忙照顾一下家中时,负责管理对应区域的管家站了出来,到业主家送菜,喂养宠物或者浇水。

013_副本.jpg

由于疫情来势快,很多的市民家中无配置各类蔬菜生活品,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7月31日下午1.00,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区商务局牵头、青龙街道仁义社区和中国电建物业管理公司成都分公司联合组织近  1.2万斤、计2070袋各类蔬菜产品,通过郫县、双流蔬菜配送基地调配的新鲜萝卜、土豆、洋葱、青椒、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共7种蔬菜,运送到成华区仁爱路泛悦城市广场小区大门。在近38 °烈日烘烤的阳光下,小区物业公司76名全体员工及80人的小区志愿者队伍,有序传递,将所有打包成袋的蔬菜包从车上搬运下来统一堆放。

014.jpg

015.jpg

在物业管理公司领导安排下,各志愿者们用小推车将一袋袋蔬菜包分组进行每栋每单元挨家挨户逐一送到家里。小区居民们深受感动,赞不绝口。记者也对小区居民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感谢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的支持和帮助,更感谢志愿者们不惧辛苦、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在社会遭遇大灾大难面前,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中华民族的精髓,人民的利益高于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个人具备的起码准则。一个小小的举措,给市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爱和温暖,让我们大家共建共享,共同努力,建设好我们自己的美好幸福家园,也让这份爱洒满整个大地。

016.jpg

 

上一篇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2/08/01/archives/13463

(2)
上一篇 2022-07-30 22:05
下一篇 2022-08-06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