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公园采风行侧记:锦江桥上画风景,织“锦”如画

人民头条【记者袁军   特约通讯员李兵】

文章图片1

编者按:“芙蓉花下,画意锦江”,花浓,画浓,意更浓!院校老师寓教于乐,莘莘学子采风作画,将锦江公园生态自然的神韵以及极富创意的艺术设计落于笔下,而这一幕校企与城市公园相结合的和谐画面也同样跃入世人眼中,如一颗种子没入心间,悄然发芽。

文章图片2

接住初秋的第一片落叶

BEGING

2021年9月25日,由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承办,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以“风‘锦’如画∙创新传播”为主题的锦江公园采风行活动在成华公园至望江公园段范围内的音乐广场、合江公园、成华公园区域进行。

文章图片3

风“锦”如画∙锦江公园采风行Mid-Autumn Festival

文章图片4

CHAPTER 01

看——风“锦”如画

青葱年华的大学生们,汇聚在府南河音乐广场下采风调研,别有一番趣味,仿佛冥冥中缘分的指引,借着这次采风行活动,让你们相遇相知。碧荷之下,灵感如露珠滴落,划过指尖,你和它的记忆便跃然纸上。

_

文章图片5

“看,我选这里!”对岸合江亭中的同学招手呐喊早在2018年之前,地处锦江区的合江亭,以“爱情斑马线”为主线,在府河、南河岸边和两河汇合之处,已经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遇见合江,或许你也遇见了爱情的味道。

文章图片6

CHAPTER 02

听——谈“锦”作画

活动现场,既有学子稚言,也有导师妙语,有学生在拍照、摄影进行素材收集,“咔嚓”随风摇曳的大红灯笼在那一秒定格,仿佛时间静止,置身于唐朝。

文章图片7

_

“你看,石板开出了花!”2021.9.25

文章图片8

也有学生灵感如泉涌,“你看,石板开出了花!”当即蹲下在石板上铺开画纸,落笔作画,画中脚踏合江绿道,步步生莲,老师在旁不时给与指导,“一步,两步,似要羽化登仙……”

#2四川工商学院艺术学院孙主任这样谈到:“这里的风景本来就极富创意,我们要做的是把我们的感觉,如何融于其中,形成更高水准的创作设计。”

文章图片9

文章图片10

……“你的树叶为什么不是绿的?”“树是绿的,可我现在的心情是红的”“你的河水怎么像丝带?”“你看不到吗?它缠绕的是一位美人”……

Autumn

CHAPTER 03

感——织“锦”成画

现场采用了直播互动传播方式,大家评论、点赞、转发,其乐融融的氛围映衬着锦江公园更加生动迷人,有不少路人驻足停留,上前询问:“你们这是在做什么活动呀?” “哦哦,采风呀,真好!”

_

文章图片11

文章图片12

#1一位老先生说到“我家就住附近,每天都会到锦江公园来走走,不想走,坐坐也好,这里打造的很好,你们这群娃娃也好,这样的活动要多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成都多好呀。”

据了解,本次风“锦”如画∙锦江公园采风行是首期活动,第二期采风创作活动拟于年内进行。通过系列采风创作活动对锦江公园的景观、公共艺术环境进行提档升级,向世界展现成都锦江公园这张自然、创意、文化相结合的城市特色名片,织“锦”成画。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9/28/archives/12067

(1)
上一篇 2021-09-07 21:56
下一篇 2021-09-29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