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报告在京发布

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做出的“中国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报告”21日在北京发布。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在发布报告的同时,还对报告形成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报告在北京发布

国际新闻网北京1221日电(记者吕国栋)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做出的“中国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报告”21日在北京发布。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新创在发布报告的同时,还对报告形成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说,自2011年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连续10年研究发布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十二五”期间)、竞争力评级(“十三五”期间),得到政府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大媒体、业界同仁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成为上述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从本年度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将在1.0版本的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和2.0版本的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基础上,开展3.0版本的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

          报告指出,本次参与钢铁企业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的对象,包括大多数的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吸纳了部分其他钢铁企业,共有141家钢铁企业进入本次评估范围,合计粗钢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9%

         报告称,进入评估A+AB+的钢铁企业共有86家,占评估钢铁企业总家数的61%,其中:

       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为A+(极强)的钢铁企业有15家,占评估钢铁企业总家数的10.6%

       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为A(特强)的钢铁企业有35家,占评估钢铁企业总家数的24.8%

       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为B+(优强)的钢铁企业有36家,占评估钢铁企业总家数的25.5%

       报告说,按照“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选取规模、盈利、效率、环境、创新、市场等12项指标,将本年度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评估为A+(极强)的15家钢铁企业与韩国浦项、日本制铁、JFE、安塞乐米塔尔等世界钢铁强企进行对比分析。综合研判,中国宝武集团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为全球钢铁业之首,达到世界超一流;首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沙钢集团、河钢集团、鞍钢集团、山钢集团、华菱钢铁集团、南钢集团的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达到世界一流;柳钢集团、建龙重工、德龙钢铁、日照钢铁、新兴铸管、青山控股集团的发展质量(暨综合竞争力)达到世界准一流。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12/21/archives/10163

(0)
上一篇 2020-12-21
下一篇 2020-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