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成集团高光时刻-看博彦科技如何打造智慧实践先行者

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著名的研究制造泵、阀和流体输送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环保设备的多元化经营的大型集团企业。根据连成集团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的战略发展目标,本次与博彦科技关于建立水泵物联网平台的项目旨在整合云计算、大数据和GIS地理信息、物联网技术,通过对从水源、水厂到管网、用户的监测数据采集监控感知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系统的运行状态。项目由博彦科技物联网团队部署实施,工期自2020年1月底至2020年5月30日。期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团队依然按照计划完成实施任务。

01

项目实施内容以自动抄表到租户管网监控为基础,实现供水动态调度和智能分析,保障用水安全,积极降低成本,实施阶梯水价,促进营收提升;通过智能远传水电表实现实时用量上报、远程阀门控制等能力,真正满足精细化运营运维需求,并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化增值服务。物联网平台建设模块包括全项目驾驶舱、设备GIS地图、设备信息管理、设备远程控制、能耗管理、设备报警管理、设备维保管理等7大核心功能。以应用移动化、平台云端化、管理数据化为目标,使水泵设备的管理更加智能化、有效化。

物联网平台-设备监控

全项目驾驶舱

  • 全面掌握公司设备全景
  • 全面分析公司的设备分布
  • 全面积累业务发展数据基础

02

设备监控

  • 掌握设备的实时数据
  • 更加形象的显示设备运行动态
  • 远程设置设备参数
  • 远程控制水泵的启停

物联网平台-设备GIS地图

03

设备GIS地图

       利用先进的前端技术,以公司大数据为基础,打造动态的设备GIS地图

  • 展示公司设备全国分布情况
  • 展示业务覆盖范围
  • 展示公司-客户之间的设备动态连线

物联网平台-能耗管理

04

能耗管理

以公司大数据为基础,依托于先进的能耗算法,结合大数据技术,对设备能耗数据做全面分析,帮助公司对供水设备进行能耗管理。

物联网平台-工单管理

05

工单管理

      工单管理对设备进行异常分析,形成工单,进行工单派发、处理、完成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支持APP同步处理工单。

物联网平台-手机APP管理

06

使客户能够随时随地查看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详细参数信息,及时接受设备的报警信息,并通知运维人员。

水泵物联网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使得运维人员能够直观方便的远程查看每一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实时的远程控制任意一台设备的运行参数。当设备遇到问题,可以远程查看现场视频,初步分析问题,第一时间找到解决方法,充分简化了客户管理水泵的流程,大大的缩短了设备维修,即工单处理的时间,水泵设备的管理也更加轻松化、高效化,从而大大节约了能源的消耗和运营的成本。

在国家“新基建”热潮与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风口之上,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是振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新基建的加持下,未来包括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都将会成为企业数字化运营的标配。本次博彦科技与连成集团的携手描绘了数字化企业可智慧、可在线、可管理的美好蓝图,并使之成为现实。在政策机制与技术研发等方面也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未来,博彦科技将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及行业领先优势将智慧化运营带入更多企业,让智慧空间运营触手可及。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6/19/archives/8478

(0)
上一篇 2020-06-17 14:45
下一篇 2020-06-20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