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流动的家》研学课程交付使用

国际新闻网 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杰出人才引进教授宋才发报道:

武汉大学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专门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旗牧民子女开发的研学课程《草原上流动的家》,第一期课程正式交付使用。

《草原上流动的家》第一期课程的研学内容,从牧民的蒙古包引入到知识殿堂的力学原理、美学原理和民俗学原理,研学内容丰富独特,给孩子们一个鲜活真实的《草原上流动的家》。

《草原上流动的家》研学课程交付使用

参与这次研学教育活动的课程研发者、研学导师和孩子们神情振奋、激情高扬,足以表明易红博士、李莉博士的研发团队,几个月来在阿拉善旗摸爬滚打出来的研学课程是成功的。

《草原上流动的家》研学课程交付使用

6月26—27日武汉大学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易红、李莉博士等,就研学课程《草原上流动的家》的具体内容,给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旗研学导师们进行了产品实际操作培训。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研学课程的演示效果,深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用户欢迎。

《草原上流动的家》研学课程交付使用

尽管阿拉善第一期研学课程交付使用以及研学导师实际操作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了,但是贺兰草原罕见的瓢泼大雨并没有浇灭课程研发者、研学导师和孩子们的研学热情。

我国的教育资源确实存在着满足不了人们日益增长对知识渴望的需求和事实上不均等的现象,然而研学教育却给孩子们打开了心灵的另一扇窗户,给茫茫大草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草原上流动的家》研学课程交付使用

真正的教育不是把墙上被投射出来的光告诉洞穴里的人,而是把洞穴里的人带到洞穴之外,让他自己沐浴在真理的阳光之下。因为真理毕竟是在洞穴之外,在阳光之下。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7/06/archives/3798

(0)
上一篇 2019-07-06
下一篇 2019-07-0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