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正式揭幕

国际新闻网消息 7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在上海嘉定正式揭幕。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贺瑞安,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副总裁Jan-Erik Larsson等多位政府领导和沃尔沃汽车全球及亚太区管理层出席了揭幕仪式。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正式揭幕

作为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池实验室,这是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在亚太区最为重要的研发投入之一。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行业在电气化领域取得的发展有目共睹,沃尔沃将全球领先的电池实验室建立在中国,将推动沃尔沃电气化战略和核心市场更紧密的结合,并且带来更大的发展动能。以此为新的起点,沃尔沃汽车的本土化研发和全球研发协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正式揭幕

立足本土市场,夯实研发能力

随着石油资源的不断萎缩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和促进未来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引擎。在中国,在政策引导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下,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产销量、保有量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沃尔沃汽车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中国建立了电池实验室将进一步夯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本地化研发实力。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中心电池实验室正式揭幕

电池是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零部件之一。新的亚太区电池实验室启用后将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和验证,使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具备基于本土及全球标准的电池开发测试能力,确保电气化车型的安全、稳定性、续航里程等各种关键性能。同时,凭借业内顶级的测试系统供应商、全自动的运行与流程监控、高标准的测试规范、高度智能集成的安全措施、国际化的研发团队,该电池实验室的实验水平和品质标准可与瑞典总部保持高度一致,并可实现全部实验数据的无壁垒实时共享,最大化发挥协同效应,更好地服务本地及全球市场。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11/08/archives/6505

(0)
上一篇 2019-11-08 00:38
下一篇 2019-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