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

国际新闻网北京讯(记者 祖琳   王玉伦):5月31日,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生于1963年12月8日北方一个中医世家,从小就守着中医文化的熏陶,自幼聪明好学喜欢中医,少年时期的他已经开始翻阅医书,为母亲处方、熬药、调理。在父辈耳濡目染熏陶下,对其一生无限热衷中医药的人生轨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玉春,昵称炜祥,法律是他的专业,而对中医药又分外热衷。周玉春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医药卫生督查处”处长、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培训考评督查处处长,并大力推动了中医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

周玉春,昵称炜祥,法律是他的专业,而对中医药又分外热衷。周玉春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医药卫生督查处”处长、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培训考评督查处处长,

年纪已“知天命”的周玉春,身材仍不失高大威武,博爱真诚,却处世沉稳低调,从不张扬。他在总结自己人生经历时这样调侃道,“挖过野菜放得羊,卖过水果种得粮;釆集中药识药性,配伍处方很在行。部队服役扛过枪,当过律师接诉状;心理强大护弱者,法学研究是本行”。这才是一个中医大咖的优秀品质,周玉春的父母养育有七个子女,由于家里孩子多,他从小就吃了不少苦,但这也磨砺他的了意志,并从生活中顿悟到智慧,在多难的历练过程之中,周玉春表现出来了超越同龄人的成熟与悟性,所以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也是一定的基础的。

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

原本法律专业出身的周玉春,如今最亮的名片却成了“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深知,法学思想与市场经济的现实碰撞后,很多与中医药诊断类的健康问题每每使他揪心,“于是,从自觉到自愿,再到自发的自我行为,就在这个时期逐渐形成了。”并决心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统中国传统文化。另外,随着对法学的不断研究深入,使周玉春真正理解到,“群体社会需要更广泛的健康秩序,这种秩序是如何产生,又如何使之重构?”这一大爱心态头绪的捋出,将会主导其后半生行为,因为“这既符合时代需求健康精神的优雅展示,又向异化病相的秩序挥手告别。”周玉春的大爱情怀成为了自己实现中医梦想最中医的推动力。

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 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

从卫生部颁布52号令的2006年到2017年这十二年间,周玉春一直在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关于中医药医疗保健政策,他为推动中医药法的制定与出台不懈努力,以及对国研医药研究院的善意指导,任中国人才库督察处处长,健康中国万里行副主席,被作为先进人物事迹在全国四十余家网络媒体报道转载。中医药事业领航者周玉春,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大显中医药大咖榜样的力量。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5/31/archives/2326

(1)
上一篇 2019-05-31 01:16
下一篇 2019-05-31 15:0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