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酿造,“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京举办

2019年,对中国酒业来说,是春暖花开的一年。

茅台市值破万亿,股价重回800元高位,五粮液营收超400亿,收获近几年最高增速。白酒板块全线上涨,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2019年,对中国酒业来说,更是激烈竞争的一年。

高端白酒“茅五洋”展开全面角逐,从品牌、文化、品质到服务升级。行业分化持续加剧,中小白酒企的生存空间面临考验。

2019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酒业文化年”正在拉开序幕。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而目前市面上的书籍、传播物少之又少。中国酒文化背后,代表的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更是中国人值得骄傲的酿造工艺和厚重的人文历史。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接受搜狐酒业专访时提到:“中国酒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行业由原来的规模增长转变为品质增长。”

宋书玉强调,如何酿造高品质的美酒,构建新时期的品质和价值表达,实现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与此同时,文化战略一直是名酒孜孜不倦追求的最高段位。

从茅台2019年吹响“文化茅台”的战斗号角,到五粮液独家冠名《上新了!故宫》,中粮酒业提出“文化长城”……中国酒业刮起了“文化”旋风。

大国酿造,“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京举办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

从“茅台文化”到“文化茅台”,展现的是茅台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未来茅台会少些霸气,让想喝的人都能喝到”。李保芳强调,茅台消费升级最重要的是品质和服务的胜利,而不是价格的胜利。

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五粮液发布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对品质、包装、防伪进行三重升级。限定车间、限定窖池、限定匠人的501五粮液同样是五粮液献给消费者的诚意之作。

牵手《国家宝藏》,洋河再现文化传承之美。“我们,为什么是今天的我们?”这是《国家宝藏》讲述国宝故事的意义所在:“在祖先的创造里,找到让我们之所以成为我们的答案。” 近几年,梦之蓝也一直在以活泼的、现代的方式去重新发现、重新演绎传统文化,让其绽放出更为绚丽的色彩。

拥有1573国宝窖池群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双国宝”,泸州老窖坚持传统酿造技艺,不断创新,让中国酒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 “文化的传承就在我们对祖先虔诚的基因里,我们还会在传承与创新中向前轮回下去。”2019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现场,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如是说。

古井贡“九酝酒法”获吉尼斯官方认证,这也是中国酒业首例申请成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九酝酒法”收录在贾思勰的《齐民要术》中,诞生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古井贡酒一直传承至今。古井贡酒以“贡”字为企业文化核心,向世界传递了忠诚、贡献、共享的企业理念,古井贡酒也因此被誉为“中华第一贡”。

“白酒行业迫切需要变化的是品牌文化内涵”,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表示,历史的厚重感、历史的价值观,很难激发80后、90后等新一代消费者内心的共鸣。要改变白酒文化发展的现状,要把白酒文化的内容回归到生活中去。根源于老北京文化,沿袭百年酿造历史,牛栏山也正在传承着“正宗、地道的北京味”。

作为“红色国酒”,中粮长城一枝独秀,“红色初心,矢志不渝,迎难而上,变中求进。”在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十六字方针”背后,长城葡萄酒在2019年将以“文化长城”展现红色国酒自信,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正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所说,不管是白酒还是葡萄酒,文化是发展的利器,文化是深入骨髓的特质,文化是未来发展的动力。

酒业新时期,中国酒业再次拉开“出海”大幕。

随着市场的整体复苏,中国白酒国际化步伐纷纷加快,而文化是中国酒业走出去的核心竞争力!

大国酿造,“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京举办

中国酒业掀起“国际化浪潮”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公开表示,茅台2018年增量部分将主要用于海外经销商,坚持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海外市场。

五粮液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主题活动,法国名人、华人华侨,及法国各大媒体参加。泸州老窖在洛杉矶建立北美办事处,以品鉴方式推广白酒文化。

“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中国白酒已经迎来大力度进入国际化的节点。”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分析指出,整个行业到了一定的阶段必须走出去,不然,很难提升品牌的高度、市场的广度,和与市场沟通的深度。从整个未来布局的角度,国际化也是酒企进行差异化竞争的方式。

“用消费者听得懂、有兴趣听的语言,传播美酒文化。”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所说,讲好美酒故事,是今后中国酒业走向国际化,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

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为助力中国酒业文化传播,中国品牌日前夕,“大国酿造 文化传承——2019年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将于5月9日在北京举办。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媒体集团,搜狐媒体20年来一直坚守主流媒体价值,以“公信、权威、专业、品质”影响着中国超过7亿的互联网用户。“搜狐”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在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全面网络服务的同时,也初步实现了从创立伊始确立的“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理想。

论坛将围绕“大国品牌”“酒业文化”“创新传播”等话题,拟邀中国酒业协会相关领导,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古井贡等知名酒企,会同专家学者一同探讨行业发展,还将邀请江小白、蓝溪控股等特色酒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共话酒业新未来。

大国酿造,“中国酒业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京举办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4/08/archives/1138

(0)
上一篇 2019-04-08 16:03
下一篇 2019-04-08 22: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