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创新基层网格化建设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基层网格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121808325677

颍泉区建成区2个街道办事处(园区),涉创的20个社区,有基层网格员800余名,区爱卫会指导各涉创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多元参与、共建共治”的思路,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现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爱国卫生在“网格”中开展,社会治理在“网格”中加强。结合实际推进全民健康行动计划,社区两委班子夯实各自责任,实施任务包保,科学合理地划定网格。以“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管理”为原则,建立了基层网格化全覆盖,稳步推进网格化工作的链条。实现“社区吹哨、楼长报道”,形成“一张网”干群全联动,共同参与网格化工作的良好态势。并且建立周例会报告制度,各网格员每周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以此加强沟通、实现信息共享,更好地形成合力攻坚态势,有力推进创建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网格化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标准。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力求建设更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居住环境,管理更精细,服务更高效,让居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 王建波/文图)
 
                                                        编辑:傅友君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3/12/18/archives/15427

(2)
上一篇 2023-12-13 15:12
下一篇 2023-12-23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