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利比亚首都唯一可运行机场不断遭到袭击表达关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团长加桑·萨拉梅8月4日发表声明,对大的黎波里地区唯一运行的米提加(Mitiga)机场不断遭到“对目标不加区分”的炮击予以谴责。

声明表示,米提加机场是可供数百万平民使用和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不可或缺的机场。尽管联合国呼吁保护所有民用基础设施,并敦促各方采取预防措施保护平民,但自4月4日“利比亚国民军”开始对的黎波里发动进攻以来,这类袭击有增无减。

联合国对利比亚首都唯一可运行机场不断遭到袭击表达关注

声明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朝圣季节之前袭击米提加机场,会危及利比亚西部朝圣者进行朝圣的能力。8月3日,250多名朝圣者受到机场袭击的影响,在炮弹击中商用飞机使用的滑行跑道临近区域后,被迫寻求替代安排。

萨拉梅在声明中提醒冲突各方,根据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对目标加以区分、对称和谨慎的原则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得到充分尊重,必须采取一切可行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平民。

声明指出,对米提加机场的不断袭击是使平民人口受到影响的暴力日益增加的一种表现。他对直接受战斗影响的人,包括被困在前线地区的数千名平民和数十万流离失所者所受的更广泛影响继续表示关切。声明表示,为了缓解并解决这些紧迫的人道主义问题,冲突双方应响应他此前发出的在即将到来的宰牲节进行休战的呼吁。

米提加机场位于的黎波里以东大约8公里,曾是军事基地。自位于南郊的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在2014年完全毁于战火之后,米提加机场便成为的黎波里唯一可以使用的机场。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08/05/archives/4493

(0)
上一篇 2019-08-05 15:08
下一篇 2019-08-05 20: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