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扩大援助规模70万人海地人将从中获益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表示,在持续数月的大规模示威几乎让海地陷入瘫痪之后,近期该国局势略有好转,粮食署计划扩大行动规模,将接受援助的人数增加到70万人,为此,该机构今天发起了6200万美元的捐款呼吁。

粮食署与海地政府在今年八月共同开展的调查显示,该国共有370万人需要紧急食品援助,占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有100万人处于严重饥饿状态。

粮食署表示,物价上涨、货币贬值,以及农业产量下降严重影响了海地人民的生计,近来的社会动荡则使得许多道路无法通行,进一步影响了贫困家庭获取食物的能力。

去年7月,政府提升燃料价格引发海地全国大规模抗议示威,反对派进一步要求现任总统莫伊兹下台,使该国陷入政治危机,游行示威始终不断。

今年9月,燃料短缺加剧、物价上涨、食物饮水不足,以及对于腐败的不满使得抗议活动再次升级,示威者阻断公路、燃烧轮胎和汽油、袭击公共建筑物并抢劫商铺,动荡的局势导致海地学校、法院和商铺关门,经济和生产活动几乎全部停止。

在持续两个月后,近期该国安全局势略有缓和,粮食署与合作伙伴得以再次重返一些自九月以来就无法进入的地区并送去援助物资,全国有60%的学校也已重新开课。

粮食署表示,过去三周内,该机构在海地粮食不安全状况最为严重的西北省向近2万3000人提供了紧急食品援助,这批食物能够供受助家庭食用一个月,同时粮食署还在上月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食品空投行动。

粮食署表示,今年迄今为止,海地全国已有13万8000人获得了紧急食品援助,另有6万7000人获得了现金汇款。粮食署每年向海地全国1200所学校的30万儿童提供餐食,是该国规模最大的食品供应网络。一旦安全形势稳定,粮食署就将组织全国范围的新一轮食品分发和投放。

正在海地进行实地考察的粮食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主任巴雷托(Miguel Barreto)表示,“贫困的海地家庭面临非常严峻的局面”,对于许多贫困家庭而言,“粮食署所提供的食物往往是他们一天之中唯一的一餐”,目前,粮食署正与合作伙伴一起,尽全力为更多脆弱人口送去紧急食品援助。

与此同时,粮食署也正与海地政府合作,支持并重振该国的农业生产,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导致食品不安全的根本原因。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7/archives/7215

(0)
上一篇 2019-12-07 17:09
下一篇 2019-12-07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