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千人同竞技 骑行春光里

作者:胡婷
日前,不止骑·2024第五届环黄山自行车赛(歙县站)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州府衙广场鸣笛开赛,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及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内外共1100余名骑行爱好者共同参赛。

安徽歙县:千人同竞技 骑行春光里

一大早,在自行车赛的起点徽州古城府衙广场,就有许多选手打卡进场。随着发令枪响,整装待发的骑行爱好者们陆续冲出起点,沿着规划好的路线骑行,尽情享受这场速度与山水人文激情碰撞之旅。

参赛选手Lili Wang告诉记者,她很喜欢骑行,不仅可以欣赏到不同地方的风景,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交到更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安徽歙县:千人同竞技 骑行春光里

本次赛事设有100公里、60公里两个组别,途经徽州古城、渔梁古镇、新安江山水画廊(南深线)、漳潭、昌溪传统村落及石潭等知名景区景点。选手们在逐鹿竞技之余,可以跟随赛事进行一场古韵徽州之旅,沿途可观“山绕清溪水绕城”,可赏“徽州山水入画中”,可品“传统村落藏诗情”。

安徽歙县:千人同竞技 骑行春光里

来自上海的参赛者王玥是第一次来到歙县参加自行车比赛,她与同伴一起报名了100公里路线。她表示,虽然地势起伏较大,骑行比较辛苦,但是可以欣赏绝美的花景、山景、江景,体验感非常好。

安徽歙县:千人同竞技 骑行春光里

不止骑·环黄山自行车赛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赛事以“来徽州 上春山”为主题,持续打造“跟着赛事去旅行”体育旅游IP,通过骑行将歙县秀美山水、古朴村落、油菜花海等有机串联起来,在丰富体育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同时,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快乐健身,实现“引客入歙”和“留客在歙”,进一步激发歙县体育旅游消费。

来源:歙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4/03/21/archives/15650

(0)
上一篇 2024-03-18 10:30
下一篇 2024-04-01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