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廊坊项目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其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01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4月16日,按照中冶集团统一部署,中国二十二冶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生态林项目举办“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甲方代表,北京方正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代表,以及廊坊广播电视台、中国经济网、中国产经新闻报等主流媒体走进项目,全面领略项目建设风采,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和行动自觉,展现中国二十二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央企作为和实力担当。

02

活动紧紧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力量,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下去,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

03

在“学党史”环节,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体验式教学,进行情景体验式主题党课《长征精神》的学习,与会人员就“建设人民满意工程”进行表态发言,增强互动感,让大家深深体会在长征中,红军凭借伟大的精神力量、坚持实事求从而一次次转危为安的艰难历程。在“悟思想”环节,围绕中国二十二冶“品质效益提升年”主题主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举办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在“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全面掀起大干新高潮”条幅上签名承诺,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完成节点任务目标。通过党史天天学“指尖课堂”活动和教育答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让“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办实事”环节,项目管理人员通过今昔对比介绍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对当地百姓生活的改变,分别从“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项目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三个层面向参观人员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组织开展植树活动,为管理人员及农民工进行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等系列举措,展现中国二十二冶的品牌形象和二十二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在最后的“开新局”环节中,项目人员与媒体记者互动交流座谈,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及后续市场的开拓情况,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建设中发扬“长征精神”,又好又快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04

河北临空集团代表张越表示,我们看到了中国二十二冶为节能环保、碧水蓝天所做出的贡献,充分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施工工人近800人,近120辆施工机械设备进场,项目部将进度计划细化到天,整个工程现在进入每天大干时期,前期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相信廊坊政府和人民也会非常满意放心。

韩亚娟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更加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众志成城的廊坊临空生态林项目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好人民满意的工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红彦表示,廊坊临空生态林项目在建设工作中,立足于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脚踏实地地将各项政策落实好,在筑牢生态绿色基底、助力临空经济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把“长征精神”红色基因熔铸于“血脉”,奋斗激情见诸于行动,更好地为建好项目、服务社会发挥智慧和力量。

彭金美表示,通过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我们对中国二十二冶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作为弘扬和宣传“长征精神”的先行者,中国二十二冶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以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工程建设,以实干担当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优秀项目团队,相信中国二十二冶会在未来发展中汇聚蓬勃力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廊坊临空生态林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临北京界景观林带,占地1.3万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4595亩,已经完成3300亩的生态混交林种植,苗木种植达到10万多棵,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二期占地8500亩,今年计划栽种植物30多万棵,种类达到50多种。廊坊临空生态林项目遵循先林后城、生态修复的发展理念,围绕航空物流区各建设区组团建设环城生态林带,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为主题,打造以永定河生态文化带、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和大兴机场核心片区为依托的总体生态景观空间,形成“凤凰展翅翱临空,百鸟朝凤入国门”的景观形象,建成后将成为以大地形象为基地,集生态体验、生态造林、康养休闲为一体“空视形象地标,生态度假地标”,还将担负起维持生态水循环系统、改善城市环境和微气候的重要职能,打造具有临空起步特色的花园城市,筑牢生态绿色基底,助力临空经济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05

通过此次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二十二冶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初心与决心,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引发了目标市场范围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廊坊临空生态林项目人员将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奋勇拼搏、保证履约,为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5/13/archives/11293

(1)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