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寄得春风二三事 首当邀君叙茶始

黄伟:寄得春风二三事 首当邀君叙茶始

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湄潭消息: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市湄潭县召开,开幕式上,中共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致辞,全文如下:
  大娄山绿,乌江水清,又是最美人间四月天,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湄江河畔、中国茶城,隆重举行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共品茶香、共话茶事、共论茶道、共商茶业。在此,受市委书记魏树旺同志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长期关心支持遵义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黄伟:寄得春风二三事 首当邀君叙茶始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黔贵大地,纵横千里,乃西南天然之奇秀。遵义地处黔北,娄山逶迤、乌江浩荡,山灵水秀、人文荟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遵义好茶。在这里,泡一壶遵义红、品一盏遵义绿,感受茶乡人民的热情,感悟人生浮沉的真谛,感知天人合一的境界,喝出对自然的敬崇、对土地的赤诚、对生活的热爱。
  佳茗一杯愿君知,这茶自然天成、芬芳独具。遵义高海拔、低纬度的地理环境,多云雾、寡日照的气候条件,富锌硒、无污染的洁净土壤,茶中有林、林中有茶、林茶相间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品质极佳的遵义茶,其色晶莹剔透、青翠欲滴,其形匀直整齐、饱满圆润,其味香气馥郁、沁人心脾,可谓茶中翘楚,不妨饮一杯,感受自然的神奇。
  佳茗一杯愿君知,这茶绿色健康、生态有机。遵义人民始终秉持“为良心人、做干净茶”的理念,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立志把“绿色、生态、有机”贯穿种茶、管茶、制茶、卖茶全过程,只种生态茶、有机茶,只做匠心茶、干净茶,只卖良心茶、放心茶。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注重生命健康、生活质量,遵义茶健脑益智、延年益寿,实乃益养佳茗,不妨饮一杯,收获意外的惊喜。
  佳茗一杯愿君知,这茶根植黔北、历久弥新。在这里,茶史、茶事、茶诗相伴相知。唐代茶圣陆羽盛赞“其味极佳”,北宋诗人黄庭坚称赞其“品高”“春意长”。无论是明清时期去往皇宫的贡茶,抑或是民国时期中央实验茶场落户湄潭时的救国茶,又或是当代茶界泰斗陈宗懋院士高度点赞的生态茶。遵义人民始终崇本守道、抱朴守一,以青山绿水为本,以乡村振兴为脉,演绎了一曲千古茶歌行。以茶问史、以茶论道,可以知初心、返璞真,不妨饮一杯,共话文化的传续。
  汲来湄江水,烹作遵义茗,客来茶当酒,味香亦醉人。我们愿与天下茶人共享这份大自然最美的馈赠,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宣传推介遵义茶。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以茶兴业、以茶富民,把茶产业作为遵义绿色食品工业的重点产业来打造,做好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让遵义茶这片金叶子飘向全国、飘香世界。
  不拘诗酒寄豪情,更有香茗趁年华。愿天下爱茶人都能在最美茶海相遇,看一看遵义景,品一品遵义茶,叙一叙古往今来,共享美好生活,共谋兴旺事业,共襄盛世繁华!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本次茶博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4/19/archives/11167

(0)
上一篇 2021-04-18 21:23
下一篇 2021-04-19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