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东城中山书画院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

01.webp

     12月6日,民革东城中山书画院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中山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姚铁力,副院长史明、董文凯、孟祥武,副秘书长冯京元、冯建才,艺术顾问及理事63人出席了会议。民革市委副主委、区委主委姚卫海,区委专职副主委郑欣,秘书长冯燕,老龄文史专委会主任陈揆应邀参会。会议由中山书画院秘书长王家明主持。

02.webp

03.webp

会上,王家明总结汇报了民革东城中山书画院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四年来,民革东城中山书画院围绕民革市委、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传统书画艺术,到社区、医院、学校、军队、企业开展各类活动,如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法作品展、“纪念张伯驹诞辰120周年”作品展、“砥砺前行凝共识  朝墨丹青绘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迎国庆——我爱我的祖国”书法作品展、支持残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数十场。疫情期间,书画院积极向社区医务工作者赠送防疫物资和书画作品,并在网上举办了“众志成城、攻克时难、以艺战役、福佑中华”网络书画主题联展、“战疫情、迎春天”东城区爱心助残书画笔会等活动,书画家们“以艺抗议”为社会为国家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艺术家们还积极与科技企业合作,积极探索如何将科学与传统艺术相互结合的表现形式。书画院为民革社会服务工作做出了微薄的贡献,赢得了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04.webp

会议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院长姚铁力,常务副院长史明,副院长冯京元、冯建才、田华。理事会任命王家明为秘书长,刘连君、穆华为副秘书长。

05.webp

选举结束后,姚铁力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了解读,并部署了书画院2021年工作计划。

姚卫海对民革东城中山书画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书画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汇集了各方人才、精英,活动形式丰富精彩,体现了较强的社会服务意识,对区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彰显了民革形象。他对当选的新一届书画院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服务”的自觉性,提升“服务”的实效,围绕发展改革大局,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12/21/archives/10157

(0)
上一篇 2020-12-21 17:04
下一篇 2020-12-21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