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

01国际新闻社袁军 陈平】2020年7月1日,在党的生日來临之际,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警嫂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达文、办公室主任唐利菊在会长阚丽君、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樊青霞的关心下,警嫂基金通过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领导的大力配合,对四川省凉山“3.30”森林火灾中牺牲的27名家属发放慰问金81万元。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在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州、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689人实施灭火作业。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据应急管理部4月1日下午消息: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 这27名消防员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了。事件发生后,警嫂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达文在基金会的全力配合下,迅速在腾讯乐捐发起“关爱消防员烈士家属”项目。短短的十天内,全国16000余名爱心人士为消防英雄那种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无比的崇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英雄的家属奉献爱心。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在端午节到來之际,警嫂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利菊通过多方走访了解,收集烈士家属的信息,并一家一户打电话,了解烈士家属情况,转告广大爱心人士的心意,对烈士家属致以节日的问侯。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

基金会出纳贾翠翠冒着北京疫情感染的风险,单独來到办公室一个一个地分别把慰问金发送到烈士家属们的手中。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李达文主任表示,这些消防烈士是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光荣牺牲的!他的英雄事迹彰显了消防指战员的奉献精神,无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天我们选择了党的生日这个特殊日子來慰问烈士,彰显了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烈士家属收到慰问款后非常感动。纷纷致电感谢警嫂基金,感谢所有关心支持的爱心人士,特别是有一位烈士的母亲恰巧在给儿子墓碑上敬献粽子,这位伟大的母亲接到基金会的电话后,顿时泪流满面,激动地说,儿子走了一年多了,你们都还记得我们,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广大爱心人士!

11

李达文主任再次通过媒体记者向参加此次腾讯乐捐关爱消防员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是你们的募捐让烈士的家属感受这个社会的温暖;是你们的募捐让他们更加坚强;是你们的募捐给了他们美好生活的希望!在此,我们谨代表中国儿艺会警嫂基金管理委员会:向所有奉献爱心的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的浓浓爱意,祝你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

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警嫂基金管理委会慰问凉山森林消防烈士家属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7/02/archives/8615

(0)
上一篇 2020-07-02 14:32
下一篇 2020-0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