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星期四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已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国际新闻网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决定,将于1月30日(周四)再次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在日内瓦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019-nCoV)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

这次会议计划于日内瓦时间周四下午1:30分(北京时间星期四晚8:30分)开始,新闻发布会暂定于日内瓦时间星期四晚7:30分(北京时间星期五凌晨2:30分)举行。

委员会将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应提出哪些建议对疫情进行管理,向总干事提供建议。

总干事的决定及委员会的建议将在世卫组织网站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在1月22日至23日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召集了首次紧急委员会会议。在两天的讨论后,委员会认为,这一疫情“毫无疑问在中国是一个紧急情况,它尚未成为、但有可能成为全球性的卫生紧急情况。”

谭德塞率领的一个世卫组织代表团刚刚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访问期间,谭德塞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

访问结束时,谭德塞表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传播是世卫组织的当务之急。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星期四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已构成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最新情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截至1月28日,中国确诊病例为5997例,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疑似病例9239例。

在中国之外的15个国家报告出现68个确诊病例。

地中海东部地区首度发现病例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公室今天确认,在该区域发现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例。

今年1月中旬,来自中国武汉市同一家庭的四名成员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在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于1月25日至27日住院。 其中两名患者无症状。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公室办负责人曼德哈尔(Ahmed Al Mandhar)表示,该办公室将继续对疾病趋势进行监测,并与区域会员国合作,以确保最大程度地做好发现和应对潜在病例的准备。

他说:”这对于控制传播和为患者提供有效治疗至关重要。我们敦促人们保持冷静,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确保自己和亲人的安全。”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1/30/archives/7848

(0)
上一篇 2020-01-30 00:38
下一篇 2020-01-31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