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美伊双方均在破坏伊朗核协议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19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美国和伊朗两国都在破坏作为“国际和平与安全基石”的伊朗核协议。

联合国副秘书长:美伊双方均在破坏伊朗核协议

伊朗核协议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于2015年7月由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法国、中国、欧盟与伊朗共同签署,旨在对伊朗的核项目进行监督。

迪卡洛表示,伊朗核协议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是“确保伊朗核项目和平性质,保障伊朗人民获得切实经济惠益的关键”。

迪卡洛表示,美国于去年决定退出该项协议,以及近期伊朗不再履行协议部分承诺的措施“令人遗憾”。她指出,“美国自退出协议之后所采取的一些行动与协议的目标背道而驰”,其中包括恢复向伊朗施加在协议中已经予以取消的制裁,以及终止有关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等。

但迪卡洛同时表示,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所提供的信息,自今年七月以来,伊朗“已经越过了协议对其浓缩铀水平,以及重水和低浓度铀存储量所施加的限制”,并推进了离心机的研发工作。

迪卡洛说,“伊朗已经表示,上述所有步骤均是可逆的,且该国希望留在协议之中。伊朗重新开始全面执行核协议,避免实施进一步违约的行动非常重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21/archives/7356

(0)
上一篇 2019-12-20
下一篇 2019-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