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高专访问墨西哥呼吁为应对难民问题提供更多支持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近期对墨西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他参观了一家开展创新方案以促进难民融合的工厂,并访问了该国北部和南部的一些城市,与那里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会面。

联合国难民高专访问墨西哥呼吁为应对难民问题提供更多支持

格兰迪9月27日开始了此次访问。他当天参观了墨西哥科阿韦拉州东北部的一家工厂,该工厂的1500名工人中包括70名难民。通过中央政府、州和地方当局,私营企业、民间社会与难民署之间的合作计划,一些难民已从该国南部转移到这里工作。该方案旨在帮助难民融入当地并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格兰迪说:“这种创新方案带来了双赢,它有助于弥合某些地区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使难民及其家庭获得工作、教育和住房,最重要的是获得安全和尊严。这是一个极好的模式,不仅可以在整个墨西哥,而且可以在世界其他地区推广。”难民署表示,在地方当局的支持下,仅今年一年,就有3000多名难民因这一计划被转移到墨西哥的四个州。

平均每周有一百多名难民被转移到墨西哥中部和北部的城市。墨西哥一直是希望到达美国的移民的过境国,但现在越发成为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难民和移民的目的地国。墨西哥的庇护申请已从2014年的约2100例激增至今年前八个月的4.8万例。格兰迪还访问了恰帕斯州南部,该州接收了抵达墨西哥的近70%的寻求庇护者。

难民署指出,墨西哥内政部设立的墨西哥难民委员会(COMAR)在加快庇护进程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人们通常仍需等待数月才能获得必要的证件,以使他们有机会进入劳动力市场,并获得社会服务。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10/03/archives/5959

(0)
上一篇 2019-10-03 08:57
下一篇 2019-10-04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