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在马尾召开

2019092708482050

国际新闻网(记者 林影  通讯员 许琳晶)9 月 27日,以“激扬青春·创梦榕台”为主题的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38支青年队伍参加,其中包括3支来自台湾的团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竞技。马尾区领导游昕、陈巍、余颖凌、林群慧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激发创新创业人才点燃创业热情、凝聚创新智慧的梦想舞台,也是促进创新创业团队展示水平力量、汇集资源要素的竞技赛场。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创业者与区域特色产业的交流对接平台,实现技术与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调共进”,全力助推福州市“双创”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将通过初审和决赛环节,10月13日进行初审,10月20日决赛。最终评出创新金奖 5 名、创意银奖 10 名、优胜奖 15 名。在此期间, 创业导师为创业青年进行政策讲解、经验传授、信息分享,还将举办双创大赛训练营、企业家座谈会、并前往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两家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实地考察。2019092708380967

为了加强赛事成果转换,主办方还将为获奖项目制定了多项扶持政策,包括享受合作银行提供的优惠创业贷款;创业过程中给予信息咨询及工商、税务等相关支持;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所在经营主体申报各类领域资助、扶持项目;优先申报资金扶持项目等。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落实《2018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落实《2018年福建海洋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及《“海上福州”马尾区行动方案》,促进福州市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福州市从海洋资源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跨越,以更好地发挥福州在“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作用。

本次大赛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福州市马尾区委人民政府、福州市海洋渔业局、共青团福州市委主办,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委人才办、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福州市青年就业促进协会承办。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9/27/archives/5919

(1)
上一篇 2019-09-27 16:12
下一篇 2019-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