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记者 观澜)“ 五一”四天小长假已经结束。假期期间,中国旅游集团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港中投)旗下世界之窗、德天跨国瀑布、海泉湾等十大景区举行了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为了能让四方宾朋在景区留下快乐的回忆,各景区在假期前就积极“备战”,并制定出完善的接待方案,景区各部门尽职尽责,坚守一线,保证游客轻松畅游;其中嵩山景区、沙坡头景区、花山岩画景区的服务表现尤其突出,受到游客好评。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上图拍摄于嵩山景区、左图拍摄于锦绣中华民俗村、右图拍摄于世界之窗

为了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小长假期间,港中投所属景区的各相关部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实现了“景区五佳”:效益佳、秩序佳、服务佳、环境佳、质量佳。

旅游效益佳

据统计,五一假期四天,港中旅所属景区接待游客已经超90万人次,同比增长52%,多个景区日接待量创了历史新高,景区每天游客如织,家庭亲子游、自驾游、旅行团游客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图拍摄于锦绣中华民俗村

旅游秩序佳

港中投旗下景区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旅游秩序、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整个假期期间,面对客流高峰,景区全员协力、忙而不乱。

为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更好服务海内外游客,避免节假日人车拥堵,嵩山景区启用临时停车场,增设8000个停车位;增设临时售票点40余个;调整了交通营运线路布局,协调公安、交警、交通、运管、旅游、工商、医院等500余名执法执勤人员及500余名游客志愿者,景区内600余名工作人员,共计2000名工作人员,在景区沿途207国道、景区内部各点及重要路段安排得力人员,疏导交通,管理秩序,维护游客权益,保障游客安全。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图拍摄于嵩山景区

旅游服务佳

景区的旅游服务周到细致,面对客流高峰,始终坚持“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的标准,及时做好服务咨询工作,帮助处理游客失散、财务丢失等问题,努力为游客提供优质、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嵩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值班工作中,通过广播及时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的手机,受到游客的高度赞扬;一对夫妇由于粗心大意,将其三岁半的儿子弄丢,在嵩山景区执勤的特警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孩子。还有帮扶老人、扶住检票门等有爱的小举动都温暖了整个五一假期。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图拍摄于嵩山景区

旅游环境佳

小长假期间,港中投旗下景区以“高标准、严要求”竭力做好环境治理工作,为游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景区环境。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图拍摄于沙坡头景区

沙坡头景区的环卫人员全员上岗,随时随地清扫,保证了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园区内各点卫生间全天实时清洁维护,被游客称之为“卫生间最干净的5A景区”。

旅游质量佳

港中投旗下景区始终将热情与快乐围绕在游客身边,倾力打造五一期间沉浸式的快乐体验。

世界之窗的《盛世纪》和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新东方霓裳》都将历史文化与文艺融合,增强游客体验性、观赏性,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港中旅景区五一假期再创“五佳”

图拍摄于世界之窗

除此之外,世界之窗的“荷兰国王节”、锦绣中华民俗村的“寻龙记”、嵩山景区的四大演艺活动、沙坡头景区的“假期+1、快乐无限”的主题活动、德天跨国瀑布的“打卡最美边境线”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人气火爆。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5/07/archives/1776

(0)
上一篇 2019-05-06 16:23
下一篇 2019-05-07 21: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