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塔门太平清醮庆典活动在香港塔门岛隆重举行

中国记录通讯社香港消息(记者 蓝老师)  每十年一次的香港塔门太平清醮庆典活动于4月25日中午在香港塔门岛隆重举行。

香港塔门太平清醮庆典活动在香港塔门岛隆重举行

    探讨历史典故,就要先了解香港蓝氏的故事: 清末,早在香港新界定居的蓝登云,其次孫蓝茂盛生了三子,分为三大房:

    大房: 長子蓝日新居香港沙田禾輋;

    二房 : 次子蓝伯平迁居塔門岛,后担任原塔門乡蓝氏宗亲会會長暨香港蓝氏宗亲总会副会长 (总会长是香港著名的五十年代华探長蓝江) 兼香港沙田区议会的首届主席(现沙田区议会主席彭长玮,全国政协委员。)

    蓝伯平先生十几年前去世,其子蓝润来接班,今天热情接待了蓝氏一行30余人(来自香港/东莞/广州/云浮等地)还希望朋友家人抽空再来游览。

    此岛七大姓,百年和睦相处,代代财丁兴旺。其中,蓝氏宗亲影响力更大些 ,就不得不提到以上的典故了。

    此次庆典,从大埔三门仔码头上了专用游船,只有蓝氏/黎氏嘉宾乘船与午餐免费。香港的士前线司机总会(几千会员)蓝贵强主席,行业内威信极高。

    香港民政事务局刘江华局长出席并代表特区政府讲了话。

    1799年举办了首届塔门太平清醮节,每十年一届,今天是第22届盛会。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4/25/archives/1544

(0)
上一篇 2019-04-25 11:47
下一篇 2019-04-25 14: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