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95%比特币交易量是假的

国际新闻社消息 3月25日比特币资产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下称“Bitwise”)发布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81个交易所的数据进行分析,并把日均交易量低于100万美元的交易所排除在外。

研究报告:95%比特币交易量是假的

报告指出,虽然许多人把加密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网站作为加密货币市场数据的首选资源,但该网站报告的大约95%的比特币交易量是假的。报告显示,CoinMarketCap每天报告的比特币交易量约为60亿美元,但实际数字为2.73亿美元,约占报告金额的4.5%。

交易所之所以需要人为操纵比特币交易量,背后必然有利益的推动。Bitwise分析称,交易所为了能够提升其在CoinMarketCap等资讯网站上的排名,从而吸引到更多的客户,人为营造了市场繁荣的假象,使客户误以为比特币市场的深度大、流动性强。

对于这一结果,数字资本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Tim Enneking接受福布斯采访指出,如果这是真的,那对行业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Enneking表示,大多数大型交易所似乎都有一点“假”交易量,因此95%的交易数量几乎不均匀地分布在交易所内。

Enneking称,除了想要使交易量看起来比商业因素带来的交易量大(交易量越大,越容易吸引更多交易者),其他三个因素可能也是夸大交易量背后的动机:(1)过去近一年来比特币整体交易量的下跌,使得扩大交易规模更为重要——同时也更困难;(2)场外交易平台(OTC)数量的增长,也加重了第一个问题;(3)新交易所似乎永不停止的分流,意味着更多的参与者在争抢一块分成更多份的萎缩蛋糕。

Bitwise的报告提到,在被分析的81个交易所中,只有10个提供了真实的数据,其中多数为受到监管的交易所,而其余的交易所数据或多或少掺有水分。

Bitwise已将上述报告提交至美国证监会,同时也将上述报告作为其准备推出的一款比特币ETF的申请流程一部分。

Bitwise希望通过上述研究报告说明比特币的实际市场规模远小于SEC的预期,也即SEC所担忧的比特币市场乱象并没有那么严重,相反的是,受到监管的交易所可以帮助建立更加有序、透明的市场。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3/25/archives/727

(0)
上一篇 2019-03-25 13:33
下一篇 2019-03-26 00: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