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打击反犹太主义需要“在仇恨言论面前团结一致”

国际新闻网消息 在针对犹太人及其机构和财产的一连串攻击的背景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警告说,全球正陷入一场反犹太仇恨的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打击反犹太主义需要“在仇恨言论面前团结一致”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参加著名的公园东犹太教堂(Park East Synagogue)一年一度大屠杀纪念活动时表示,当我们看到全世界范围反犹太主义袭击令人深感担忧地死灰复燃时,面对仇恨,今天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

他指出,新纳粹分子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正在复活,并在网上传播毒害年轻人的思想的意识形态和文化观念。

他表示,虽然世界对奥斯威辛死亡集中营的可怕细节感到厌恶,但每个人都必须审视、了解和重新领教大屠杀的教训,以便它永远不再重演。

他说,由于偏见和仇恨滋生于不安全感、挫败感、无知和怨恨,在各个层面都需要出现能够培养社会凝聚力和解决仇恨根源的领导人。

古特雷斯指出,社会各界可以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为根除日益高涨的反犹太主义进行投资。

联合国大会于2005年11月一致通过决议,将1月27日定为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1945年的1 月27 日,位于波兰的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被解放。超过110万人在这里遭到杀害,其中大部分是犹太人。

古特雷斯秘书长将于27日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纪念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26/archives/7817

(0)
上一篇 2020-01-26
下一篇 2020-0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