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武汉报告44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表示,世卫组织驻华办公室获悉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去年12月发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截至1月3日,当局向世卫组织报告了44例此类肺炎病例,其中重症11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3日发表公告指出,此类病毒性肺炎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人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已经追踪到121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病例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户。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显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世卫组织表示,据媒体报道,出于环境卫生和消毒目的,武汉相关市场已经于1月1日关闭。

目前,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尚未查明或确认,也缺乏确定病因不明的肺炎总体风险的信息。据称与海鲜批发市场的联系表明这一疾病可能与动物有关。患者报告的症状是若干呼吸系统疾病具有的共同的症状,冬季也是肺炎高发时期。但是, 当局应谨慎处理44例需要同时集中住院治疗的肺炎病例。

世卫组织1日要求中国当局提供更多信息,以便评估这一疾病风险。

疫情发生后,中国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赴武汉市,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目前,病原鉴定(包括核酸检测和病毒分离培养)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相关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已完成对华南海鲜城的环境卫生处置工作,进一步的卫生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世卫组织正在密切监测局势,并与中国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世卫组织指出,该组织关于公共卫生措施以及流感和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监测的建议仍然适用于这一疫情。但世卫组织不建议对旅行者采取任何具体措施。如果在旅行期间或旅行后出现潜在的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建议旅客寻求医疗救护并与医务工作者分享旅行经历。

根据有关此事件的最新信息,世卫组织不建议对中国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07/archives/7563

(0)
上一篇 2020-01-07
下一篇 2020-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