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按摩、马来武术及印尼拳等15项世界文化实践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全球十五项文化实践今天在第14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一会议于12月9-14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召开。 

泰式按摩、马来武术及印尼拳等15项世界文化实践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年共有41个项目申请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最终由15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三项来自亚洲,分别是泰国传统按摩(Nuad Thai),马来西亚武术“席拉”(Silat),以及印度尼西亚申报的“马来武术传统”——班卡席拉(Pencak Silat),又称印尼拳。 

教科文组织介绍称,泰式传统按摩被视为传统泰国医疗保健艺术、科学和文化的一部分。泰式传统按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过去的泰国农民社会。每个村庄都有按摩治疗师,村民因在田间工作而感到肌肉酸痛时就会前往就医。 

作为一种非药物疗法和人工疗法,它通过活动身体,帮助重新平衡患者的身体、能量和组织,来治疗疾病。根据泰式传统按摩,人体疾病因能量在体内筋脉流动受阻所致。按摩师用手、肘、膝和脚以及草药热敷等组合来按摩人体部位,以减轻炎症。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13/archives/7280

(0)
上一篇 2019-12-13
下一篇 2019-1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