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以色列的占领导致巴勒斯坦过去18年损失477亿美元财政收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今天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00年至2017年期间,以色列的占领给巴勒斯坦人民造成的财政成本估计为477亿美元,是2017年巴勒斯坦经济规模的三倍,而且这一成本还在继续上升。

这份题为《以色列的占领对巴勒斯坦人民造成的经济代价:财政方面》的报告显示,占领造成的财政代价包括公共收入和利息支出的损失。其中包括282亿美元的预计应计利息和66亿美元以色列占有、但应该属于巴勒斯坦的财政收入。

根据报告,占领的财政成本的规模不仅能够消除同一时期大约为177亿美元的巴勒斯坦预算赤字,而且还将产生接近赤字两倍的盈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它可以使巴勒斯坦政府在这18年间的发展支出增加十倍以上,但现实中,这一支出仅为45亿美元。

贸发组织指出,财政方面的漏失和成本导致巴勒斯坦的财政脆弱性长期存在,并破坏了其规划和筹集发展资金以使经济朝着可持续增长方向发展的能力。

根据贸发组织经济模型的模拟,假设没有损失这480亿美元的财政成本,而是通过扩张性财政政策注入到发展中,巴勒斯坦经济在这18年期间将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平均每年11万1000个职位。

报告将财政损失归因于以色列占领所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限制巴勒斯坦人民和物资自由流动;以色列控制西岸“ C”区和所有过境点;剥夺巴勒斯坦人民自由使用其土地、自然和人力资源的权利;剥夺巴勒斯坦政府对其财政资源的有意义的控制权。

这份报告补充了贸发组织此前应联大通过的五项决议(69 / 20、70 / 12、71 / 20、72 / 13)的要求对以色列占领的经济成本进行的其他研究。财政成本是占领造成的总体经济损失的一部分。

报告建议,消除占领的财政成本将要求在诸多工作安排方面进行彻底改变,这将涉及:过境点以及巴勒斯坦官员进入这些过境点和“ C”区的权利;进口政策和进口监督机制;交换进口信息、数据和记录。

报告指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可考虑就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谈判,以解决累积的巴勒斯坦人民应收款项的问题,并建立机制,让以色列政府与巴勒斯坦人分享与巴勒斯坦贸易和财政资源有关的所有信息。

报告重申,联合国保持其长期立场,即只有通过谈判达成两国解决方案才能实现巴以之间持久和全面的和平。

秘书长将继续确保联合国努力协助根据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建立一个独立、民主、领土毗连和有生存能力的巴勒斯坦国,与一个安全的以色列和平相处,以耶路撒冷为两国的首都。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3/archives/6974

(0)
上一篇 2019-12-03 05:36
下一篇 2019-12-03 0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