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对利比亚近期暴力升级表达关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安理会今天发表媒体声明,对利比亚最近暴力升级深表关切。安理会成员在声明中强调,所有各方都必须采取紧急行动,缓和局势,并承诺停火。

安理会成员重申全力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加桑·萨拉梅的领导及其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工作。他们欢迎正在进行的国际努力,支持萨拉梅推进由利比亚主导和利比亚拥有的由联合国推动的政治进程,并在萨拉梅加强联合国努力的三步建议框架内与会员国和利比亚各方保持接触。他们呼吁会员国和利比亚各方与萨拉梅进行建设性接触,因为利比亚的持久和平与稳定只能通过政治解决来得以实现。

安理会成员对萨拉梅在通报中提到的违反武器禁运的行为以及雇佣军参与增多表示特别关切。他们呼吁所有会员国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全面遵守武器禁运,呼吁所有会员国不要在冲突中实施干预,也不要采取会加剧冲突的措施。

安理会成员再次呼吁所有利比亚人建设性地努力实现利比亚军事和经济机构的统一;在文职政府权力下建立统一和加强的国家安全部队;建立统一的利比亚中央银行。

安理会成员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了利比亚拥有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今年4月初以来,利比亚东部武装“利比亚国民军”不断向首都的黎波里挺近,并与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发生激战,使利比亚陷入更大的政治和人道主义危机。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3/archives/6989

(0)
上一篇 2019-12-03
下一篇 2019-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