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43万儿童继续蒙受冲突之苦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已持续长达五年多,尽管最近有一些举措旨在保护受影响儿童的权利,但仍有近50万男孩和女孩继续面临身心健康方面的严重威胁。

乌克兰东部43万儿童继续蒙受冲突之苦

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始于2014年。在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亲俄罗斯的分裂主义者于当年4月控制了该国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大部分地区,并不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

儿基会欧洲和中亚区域主任阿夫尚·汗(Afshan Khan)说:“乌克兰东部的儿童继续在布满子弹孔和修筑防空洞的学校上学,居住在不时会被轰炸并且被地雷污染的社区里。早就应该找到政治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呼吁冲突各方结束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

乌克兰政府最近通过了《安全学校宣言》,这是朝着更好地保护教育不受攻击并减少将学校用于军事用途方面迈出的积极一步,但阿夫尚·汗强调指出,五年多的冲突一直在对乌克兰东部接触线两侧的儿童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172名儿童由于地雷或其他战争遗留爆炸物受伤或丧生,最小的受害者是一名年仅一岁的女孩。

•仅今年一年,就报告有36起针对学校的袭击,其中一所学校有15次遭受破坏。自冲突开始以来,已有750多个教育设施遭到摧毁或破坏。

•今年重要的水和卫生基础设施遭受了80次攻击。在过去三年中,已经发生了300多起此类事件。

•43万名儿童遭受了心理创伤,需要持续的支持。

•乌克兰东部现在是地球上受地雷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200万儿童、妇女和男子正面临着由地雷和其他战争遗留爆炸物而造成的死亡和受伤危险。

阿夫尚·汗说:“我在乌克兰东部见到的孩子们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拥有希望和梦想,但他们在持续不断的危险中生活了五年,他们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她表示,儿基会及其合作伙伴随时准备支持采取措施,进一步保护乌克兰东部儿童,并确保充分执行《安全学校宣言》。

在整个乌克兰东部,儿基会及其合作伙伴为成千上万的儿童、青年和看护者提供了心理社会支持和地雷风险教育。儿基会还支持对受损的学校和幼儿园以及重要的水和卫生设施进行修复。

2019年,儿基会为乌克兰东部儿童及其家庭发起的紧急援助呼吁只得到了37%的资助。在提供安全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方面面临的资金缺口更大,达80%。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3/archives/6971

(0)
上一篇 2019-12-03
下一篇 2019-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