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的任务期限再延长六个月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安理会今天将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的任务期限延长至明年4月30日。

安理会以12票赞成、3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了这一新的决议,强调西撒哈拉问题需要“现实、切实可行和持久的政治解决”。

由15个成员组成的安理会表示“全力支持”秘书长计划在2018年底前启动新的谈判,并敦促所有各方本着诚意恢复对话,以实现公正、持久和双方都能接受的政治解决。安理会表示,“这将为西撒哈拉人民的自决提供机会。”

西撒特派团最初成立于1991年,根据摩洛哥和波利萨里奥阵线运动于1988年接受的解决方案,其任务是监测停火;监督战俘交换;遣返难民;以及最终组织一次自由公平的全民投票,让西撒哈拉人民在独立和与摩洛哥合并之间做出选择。

安理会将联合国西撒哈拉特派团的任务期限再延长六个月
联合国图片/Martine Perret联合国维和人员在西撒哈拉巡逻 

虽然迄今为止尚未能组织全民投票,但特派团任务的其他要求已经得到履行,特派团继续监测停火,开展排雷行动,并支持建立信任措施。

西撒特派团还向非正常移民提供援助,并在发生自然灾害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8/11/01/archives/7708

(0)
上一篇 2018-10-30 23:30
下一篇 2018-11-06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