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伊拉克当局针对示威者使用武力必须符合必要性和相称性原则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也在今天呼吁伊拉克政府允许人民自由行使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的权利。它表示,使用武力应该是例外情况,集会通常应该在不诉诸武力的情况下得到管理。使用武力必须符合适用的国际人权规范和标准,包括必要性和相称性原则。但无论如何,禁止使用火器,除非将其作为防止迫在眉睫的死亡或重伤威胁的最后手段。安全部队的行动造成伤亡的所有事件都应得到及时、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联合国:伊拉克当局针对示威者使用武力必须符合必要性和相称性原则

人权高专办表示,本周,伊拉克各地出现了一系列抗议就业短缺和基本服务不平等的示威活动。大多数抗议者都是年轻人和失业者,要求他们的经济和社会权利得到尊重。

人权高专办提醒伊拉克当局,这些要求是合法的,人民的不满应该得到倾听。当局有义务尽最大努力保障公民维持生计,包括解决他们的就业权问题。国家当局还应允许人们以和平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0/04/archives/6019

(0)
上一篇 2019-10-04 00:20
下一篇 2019-10-04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