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静山别院:发展民宿经济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国际品牌之窗https://ibw.ccen.tv】黄山静山别院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儒村高桥1号,毗邻黄山风景区。距屯溪机场45公里,距黄山北站40公里,是黄山景区到宏村景区最中心,交通四通八达,近年来,集团抢抓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民宿经济在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重塑乡村风貌、丰富旅游要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黄山静山别院:发展民宿经济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近几年,政府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硬化道路,整治环境卫生,改善居住条件,人居环境大变样,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和政策扶持,民俗、农家乐等旅游元素也逐渐多了起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民宿度过假期,观赏景色、体验民宿,沉浸式享受居于山水间的放松和惬意,实实在在变化也让更多的村民主动融入到旅游产业中来。

日前,静山别院的主人程春化先生告诉我们,讲好静山别院故事。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各国朋友来到黄山,走进文化深处的微商文明,是中华民族对于世界文明发展的贡献和责任。民宿经济的兴起,不仅为聚集了人气,盘活了闲置的资源,也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一大批集民宿旅游、休闲度假、亲子研学、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特色民宿集群正在加速形成,越来越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涌向了推窗闻鸟鸣,开门见山的农家院落,民宿经济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一种新业态。

群山下、茶园边、溪水畔,这里有一个关于自由生长的故事。黄山脚下一座带着东方风韵的山水花园,假山、小桥、亭台、民宿带你重回小桥流水的生活。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lianbo/2023/11/30/archives/15357

(0)
上一篇 2023-11-30 10:22
下一篇 2023-12-0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