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国民提供每月2万高额补贴鼓励生娃

国际新闻网消息 长期以来,一个国家要想良性发展、快速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保障有做够的人才供给以及最大的人口红利。

据法国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2017年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当年共有76.7万名新生儿,较2016年减少了1.7万人。为此,国家开始出台很多政策。比如,提高多子女家庭的地位;对离婚进行严格的限制,要求必须具备法律规定的理由方可离婚;怀孕即可领到众多补贴,根据法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妇女宣布自己已经怀孕并做过四次医疗检查后,每月还可领产前津贴;产妇本人、丈夫或产妇的母亲当中只要有一个是受保险者即可领产妇津贴;哺乳的妇女可领哺乳津贴,这些钱算下来也非常多。

比如,4个孩子每个月可领467.25欧元,4个孩子之外,每多一个孩子增加65.58欧元,这么一来,光津贴每个月就能拿到663.99欧元,再加上如果父母都属于失业状态,政府会给予的最低生活补贴以及房补,每个月差不多20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万)。目前,法国生育政策的目标就是,在保证家庭自己决定其规模的前提下,提高生育率,希望把生育率提高到2.1%,以保证人口达到更替水平。不过,虽然政府的政策非常诱人,但年轻一代依旧不愿意多生,有的甚至直接做丁克家族,一个也不生,这也让政府很是发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lianbo/2019/11/29/archives/6962

(0)
上一篇 2019-11-29
下一篇 2019-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