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因“女性夜间不要单独出行!”删帖道歉

国际新闻网消息 近日,英国警方一则“提醒”女性避免独自出行的声明,在英国引起了巨大争议。

诺丁汉当地警方在Facebook发文称,女性不应冒险独自出行,“尤其是在晚上”。警方还援引女子夜间出行受侵害的报道用以佐证自己的说法。然而,这原本处于好意的提醒,导致了英国网友铺天盖地的批评。

英国警方因“女性夜间不要单独出行!”删帖道歉

诺丁汉警方迅速删帖道歉

警方贴出的文章称,“我们不应该冒着危险夜间独自出行,这是需要避免的事项。独自出行的女性,特别是在夜间,会有受到骚扰和身体侵害的危险。”贴文还提到,女性因为生活和工作原因会经常独自一人在外,但仍提醒出行时最好有人陪伴或者前往人员密集的区域。该文还建议女性不要夜间独自去商店。然而,这番“苦心”不仅没有得到广大民众的称赞,反而受到强烈批评。

有网友批评称,该声明是“受害者有罪”论,涉嫌“性别歧视”,并提醒警方不要把思维“禁锢在20世纪80年代”。另外一些女性则指责诺丁汉警方“懒政”:不去维护辖区治安,安全隐患却要女性承担。一些英国女性觉得,这篇帖子给她们的感觉就是,当女性受到侵害时,受到责备的反而应该是她们这些受害者。

诺丁汉妇女中心的首席执行官沃斯表示,她不敢相信这个声明是由当地警方发布的,文章的语气让人产生置身“上世纪80年代”的错觉。

沃斯表示:“(诺丁汉警方)居高临下地指责女性外出,责怪女性在夜间外出,让我们不要去商店买东西。这是如此严重的性别歧视。我认为这让女性觉得这是她们的错,这太荒唐了。”

她还补充称,警方应该给男性犯罪者提供“建议”,让他们改变行为模式让女性更有安全感。

还有网友认为警方声明令人费解,表示“当你说‘不要冒险独自出门’时,我们希望你说的是,‘每个人都应在夜间独自出行时感到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一位女性网友评论道,“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时,我感觉到的只有恐惧,这再次提醒我,作为一个女人,我不应该出现在公众场所。”

另一个回复则写到:“我可以礼貌地提醒你,现在是2019年了,所以我们能不能不要再因为女性受到犯罪侵害而指责她们了?”

作为回应,诺丁汉警方已将该文删除,警方发言人也表示这仅仅是“一次笨拙的尝试”,但本意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这篇文章在网上引起热议后我们就迅速删除了,我们已经提供了反馈,并对这篇文章造成的任何冒犯毫无保留地道歉。”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lianbo/2019/11/30/archives/6928

(0)
上一篇 2019-11-30 03:46
下一篇 2019-11-30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