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迎辉:倾情帮扶暖民心 无私奉献为百姓

“林书记,脱贫攻坚任务虽然圆满完成了,但我们都真心希望你能留下来继续帮扶我们油溪村搞发展,像你这样敬业务实的第一书记,很难得。”在娄底职院派驻脱贫督战油溪村第一书记林迎辉同志任满座谈会上,一位贫困户代表由衷地说。

林迎辉同志自2020年3月经“娄底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会”培训后派驻至新化县油溪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油溪村是油溪乡中心村,由三个老村合并而成,总人口29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494人。进驻后:他积极履行第一书记职责,走遍了油溪村的角角落落,对贫困户情况更是如数家珍,帮助村里优班子、强队伍,兴产业、战脱贫,创先进、促和谐,村里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2020年村级年度考核中,油溪村获得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一等奖、基层党建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被评为油溪乡优秀第一书记。

2021051902434140

以“督”促“战”,护航脱贫攻坚

从医生岗位走入扶贫岗位,林迎辉同志无缝对接,迅速进入状态,一边整理规范扶贫资料,一边入户走访贫困户,只用了一周时间便完全熟悉了贫困户情况,并根据实际和村支两委制定出“一户一策”的脱贫攻坚措施,由村干部包片过关并督查验收,护航脱贫攻坚。他帮助壮大村主导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为黎明鸽业、梅山天香等农产品企业对接市场供求,协助推进鸽子深加工转型布局,和梅山天香公司负责人一起谋划公司发展布局。林迎辉同志通过扶持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对接扶贫车间务工等强化脱贫内生动力,为贫困户开展消费扶贫、落实政策补助等措施扩大增收渠道, 联系企业介绍16名贫困户到油溪村梅山天香、兆丰农庄等扶贫车间就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在2020年7月全国脱贫普查中,油溪村未脱贫户全部顺利脱贫出列,161户已脱贫户,脱贫质量得到巩固提升。

凝心聚力 强化党建引领

林迎辉同志坚持党建和脱贫攻坚双线统筹作战,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他牵头规范党组织活动开展,加强村班子队伍建设,开展电脑操作技能培训,利用主题党日等契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功勋党员,加强党员教育和流动党员管理。在疫情防控时期,主动充当网格员,参与村网格化管理,与其他村组干部一起分工协作、包干负责油溪村疫情防控宣传与隔断措施落地。他处处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壮大“娄底红·油溪+”志愿服务队伍,带领志愿服务者们开展河滩环境净化、治安巡查、矛盾纠纷劝导、乡风文明倡导、方针政策宣讲等。他还组织娄底职院附属医院的同事到油溪村开展义诊活动,组织油溪村民献血浆,以一份医者仁心凝聚干事热情。他事必躬亲、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就像一块吸铁石,将村支两委人员、党员、组长、志愿者们都紧紧地吸在了一起,共同为油溪村的发展发光发热。

2021051902442573

主动融入 印刻鱼水情深

林迎辉同志的微信头像,是他抱着女儿在油溪中学田径场草坪散步的背影,他说很喜欢油溪的蓝天碧水绿地,很喜欢这里百姓的善良淳朴热情,经常有村民喊他去吃顿家常饭,唠唠嗑,让他感觉这里像是第二故乡。早上看到五保老人,林书记会请他吃早点,傍晚看到智力障碍的小伙子,林书记会送他回家。在生活中,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油溪村民,而不是扶贫第一书记,只要群众有需要,他总是热心帮助,随喊随到。2020年4月12日,贫困户赵湘辉家里发生重大变故,林书记第一时间看望、慰问赵湘辉;2020年4月28日晚8点,贫困户伍先明突发急病,林书记第一时间采取了急救措施并护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救治,为病人的康复赢得了宝贵的时间。2021年5月,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要撤队了,乡党委组织召开任满座谈会,新老村支两委人员、党员、组长、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争先恐后发言,高度肯定了林迎辉同志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成绩,纷纷表达了对他的不舍与祝福。在送别仪式上,乡党委、村党总支颁发给了他感谢锦旗和“荣誉村民”证书,含泪拥抱告别,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也留下了永生难忘的回忆。(通讯员 周娟 实习记者 蔡姣 胡南芳)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5/19/archives/11368

(1)
上一篇 2021-05-19 09:26
下一篇 2021-05-20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