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厦门消息:12月21日,2020年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同期召开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常务委员扩大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from clipboard

孙达表示,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不仅为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发挥了独特作用,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占有独特地位。尤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中,一批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奋战在抗疫一线,通过搭建国际义诊平台,捐赠非遗产品和医药物资等不同方式为挽救生命、护佑健康作出贡献。他希望中医药非遗传承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有效的保护与发掘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真实与全面的辑录,实现系统、整体的源头保护,为有效挖掘精华、传承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12/24/archives/10192

(2)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