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国际艺术新闻网》海南国际自由港消息)2020年5月22日,海口市国瑞城爵仕苑4栋2单元201室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国瑞城艺术基地,高朋满座,来自海南国际自由港的艺术家欢聚一堂,参加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的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顾问、海南省民政厅社团管理专家团成员李少华向各位理事会成员介绍了促进会按照省民政厅社团管理登记法规要求而修改的章程细节。现任会长、海南著名诗人、企业家李茂林介绍了常务副会长、影视制片人顾简的经历,其他参会理事也从不同角度对促进会过去的工作发表了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和表决,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理事会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和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常务副会长顾简担任促进会会长,原会长李茂林担任促进会荣誉会长。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新任会长顾简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海南省慧之岛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顾简与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拍摄100集系列微电影《海南往事》,并担任制片人,《海南往事》在海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受到观众好评 。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促进会主要领导成员构成如下:

荣誉会长:符国平、李茂林
会长: 顾简
常务副会长: 黄丹燕
副会长: 符标让、 林道云、 刘东辉、 裴中响、张洧川
监事长: 袁术
监事: 刘东辉、 陆鸣
秘书长: 黄刘清
副秘书长: 丁建林
法律顾问: 张洧川
顾问: 李少华(社团管理)、勾芍人博士(媒体)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理事:李茂林、 顾简、 黄丹燕、 刘东辉、 张洧川、 陈荣森 、张忠文、 丁建林、 陆鸣、 裴中响、 王如雄、 黄刘清、袁术、 符标让、 林道云、李少华(顾问)、 勾芍人博士(顾问)。

全体赴会理事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成立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各艺术专业委员会、各区域工作委员会、各艺术基地等事项的决定。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1997年创立于海口,是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登记,由在文化艺术界具有艺术影响力和专业特长、品行兼优的社会各界人士、团体、单位自愿组成的群众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

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宗旨是:坚持继承弘扬、发展普及相结合;坚持贴进实际、服务社会、面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努力挖掘和整合海南省文化艺术资源,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其业务范围: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培训等服务,反应会员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组织举办各艺术种类的文化艺术培训、青少年文化艺术培训、文化艺术交流、文化艺术入乡村、文化艺术入军营、文化艺术入校园、文化艺术入企业、文化艺术入社区、文化艺术展览、文化艺术作品比赛评比、文化艺术市场拍卖、文化艺术品收藏、鉴赏等活动;搭建活动平台,鼓励和帮助会员外出采风、深入生活,提取第一手创作素材,大胆突破、努力创新。树立精品意识、奖励人才,对有思想精髓、艺术精湛、别具一格的优秀作品,给以大力表彰、奖励和推荐;建立国际艺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论坛、联谊等活动,促进艺术家、艺术团体和艺术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条件,与境外社会组织联系,加强与海内外艺术家的联系与合作,交流互鉴、共同发展;引导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省内各市县建立各级工作委员会;在乡镇建立艺术交流基地;展开社会公益活动,在省内各市县建立文化工作站;争取政府向促进会会购买文化服务。同时,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及有关法人、自然人委托的有关文化艺术业务范围的创建活动和咨询服务事项;编印会刊,收集整理省内外、国内外艺术名家的作品和信息,不定期编辑出版刊物和相关画报与资料;设立艺术发展基金,扶持并资助年轻艺术家的发展;反映会员的呼声和建议,鼎助会员做大做强,同时承办政府部门委托的相关事项。

近年来,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努力与国内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艺术家、艺术团体进行艺术交流,促进双方文化合作。

李茂林会长创作的歌曲《一双美丽的眼睛》在大陆和台湾具有相当影响。《一双美丽的眼睛》首次以崭新的艺术视角——人格化的“靓眸双晴”来比拟台湾和海南,歌曲曾在海南人民广播电台《每周一歌》栏目播放,受到广大听众喜爱。 2010年7月,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与台湾中华两岸文艺协进会联合举办了《一双美丽的眼睛》学术研讨会,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就歌词内容和乐曲旋律进行了研讨,并进行现场男女声二重唱,获得良好效果。2011年5月21日,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一行六人应台湾有关艺术研究团体之邀赴台访问,《一双美丽的眼睛》也一同进入台湾进行艺术交流。

海南国际自由港建设,给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艺术无国界,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将与时俱进,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到美丽的海南岛进行艺术交流,也将同时组织海南艺术家走向世界, 架起国际艺术交流的桥梁。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5/23/archives/8324

(0)
上一篇 2020-05-21 23:55
下一篇 2020-0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