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新技术创新中心”“西充多扶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会在成都召开

国际新闻网成都消息(记者 王玉伦):「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四川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两国际协会,在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在会长单位「华日集团」的带领下,带着推进国际 交流的使命感,遵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四点新要求:(1)矢志不移自主创;(2) 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3)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4)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 展战略地位等。习近平主席一直十分重视人才。他希望 “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 由”的创新局面。习近平主席还提出两条具体思路:(1)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努力构 建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未来发展、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人类健康、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挑战。(2)提高国家科技计划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和主导国际大科学计划和 工程。遵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两国际协会与亚洲、欧洲、澳洲、美洲、非洲及台湾 等科技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还与国内的一些高校、高科技团队、央企、国企等交流合 作,成立了十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电子信息”、“无人机”、“市政环保”、“土木建筑”、“低碳”、“大数据校企联明盟”、“金融”、“农业、“卫生健康”等。各专委会都取得了卓越 成绩。例如:无人机专委会在主任单位成都工业学院的努力下打造的无人机双创基地,被国 务院列为全国首批 28 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亲临视察。),已形成 一支国际化服务机构。2020051816434050

2019 年 5 月 14 日,在业务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两国际协会与国内外一些单位合作,推出了「中国四川全球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将以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建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好推进中国四川省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中国四川全球高新技术创新中心」是集总部经济、项目引进开发产学研经济和共享经济为一体的 国际化综合性平台。

2020051816302331

2020 年 5 月 15 日,天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贝佳信实业有限公司的成福强总经理、黄红霞常务副总经理等一行,莅临「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的总部“华日大厦”,出席了“西充多扶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会。天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贝佳信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发起方和投资方,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会长单位 成都华日绿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与项目的技术协作方。双方愿意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和资源优势,签订了共同建设的合作协议书。2020051816424826

签约会上,天贝投资的成总经理表示,除作好本项目之外,同时将积极支持项目中引进 的各种技术团体和先进技术;表示愿意参加“中商联合(成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高阳”项目。积极支持并参与“环保厨房”的提升和推广。

(一)项目简介:1.项目名称:中国西充多扶田园综合体项目;

2.项目地址:四川省西充县多扶镇;

3.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 48 亿元人民币;

4.建设周期:2020 年——2027 年,共计八年;

5.建设内容:(1)现代农业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农业观光休闲;非遗文化、农业文化 传承、创新及展示;(2)康养度假;(3)教育培训;(4)建设国际化生态、环保循环经济综合性示范产业园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

6.项目投资主体:天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贝佳信实业有限公司;

7.项目筹建单位:中国四川全球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成都华日绿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

(二)项目中拟引进开发的创新技术

1. “全球高新技术创新中心”环保·农业技术

2. 大气环境保护国际合作成果推广与应用:“环保厨房系统”(酒店·餐饮·食堂用)和(家庭用)

3. 水环境保护技术推广:BMS 城市污水处理技术

4. 生态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合作中日合作引进应按照日本正在推进的农业六大产业化的摡念进行(即农业生产是第一产业,农产品加工是第二产业,再加上农产品的销售,包括自贸则称为第三产业)的实现,在日本把这样的農業産業结構称之为6次産業化。解释:1次産業+2次産業+3次産業=6次産業、在日本把这样的農業産業结構称之为6次産業化。

5. 被动建筑

(1)被动建筑的意义:被动式建筑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是指仅依靠建筑本身的构造设计,就能达到舒适的室内温度,满足冬暖夏凉的要求,不需要单独再安装供暖设施的建筑,冬天不需要暖气,夏天不需要空调。被动式建筑是对采暖和制冷不主动提供传统能源的房屋,在采暖和制冷的被动式设计基础上,利用主动原理提供可再生能源、补充采暖和制冷能源。多余的可再生能源用于照明、热水和餐饮等,还有一部分剩余能源直接反馈给国家电网。同 时被动式建筑也是真正的能达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普通建筑可以通过改建达到被动式建筑的标准要求,具有广泛的实践意义。

(2)四川省高新技术国际交流促进会已经与中国散协被动式装配建筑专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散协被动式装配建筑专业委员会”及“中林博信生态产业投资公司”等央企单位负责人商讨了在该项目中引进开发被动建筑业务及技术等方面问题。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5/19/archives/8292

(9)
上一篇 2020-05-18 08:13
下一篇 2020-05-21

相关推荐